馬崙山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一早沒有設定目標就開車上了高速公路,很隨興的邊開邊想,經過苗栗交流道想到水雲三星,又因為去過太多次而放棄,繼續往南行駛,到達三義交流道想到火炎山也去了好幾次,又繼續往南開,再來到了東勢想到鳶嘴捎來,這時候上去在山上肯定大塞,爬山爬到現在只有鳶嘴山會爬到塞車,真是蔚為奇觀,就這樣一路開進了谷關,七雄之中只走過大雄,就直接往斯可巴部落的二雄去
谷關二雄,繼大雄之後又是一座毫無展望的山頭,前一公里輕鬆走過之後就是無盡的之字坡,陡上又緩上再陡上又緩上,過了之字坡還是陡上坡,坡坡相連到山頂
馬崙山全程走在樹林中,好不容易走出樹林稍有展望,立馬又再進入樹林,全程展望最佳的地方應該只在半山腰的景觀台。因為放暑假所以今天山上的小朋友還不少,沿路遇到十幾位,全都不哭不鬧,看來應該就不是被逼上山的
山頂的腹地不大,上山的人又多,等到全部上山應該會擠爆,在大暑這種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登山,實在不宜下山後再去泡湯,直接打道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