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山(酒桶山)台中太平小百岳《南稜上山O繞東南稜下山)

• Day 1
    2023/02/24
    • 這座編號#44位於台中太平區的小百岳“暗影山”(酒桶山)是在3年多前剛開始爬山時我登的第二座小百岳,那時只能從短短的東北稜往返。 謝謝2年前左右大里山協熱心的山友前輩們,披荊斬棘開出現在多條登山路徑,讓登山者能嘗試不同的登山樂趣(但不同路線真的難易/風險有極大差距,千萬要做足功課選擇適合自己的路線)

• 今天來補登一下從《蟬說:山中靜靜》與《法蝶》叉路起由南稜起登,登頂三角點後,再從東南稜下山經仙女溪出山田路踢柏油路回起登點,這O繞山徑有溪水/拉繩/石瀑/瀑布/原始路徑/黃藤/滿滿落葉蠻乾滑的,有部份原始路徑並不算好走。

• 沿途有綁條但不算多,路徑大致上也還算明顯,但部份路徑有被倒樹與厚厚的落葉覆蓋/少許仙女溪旁路徑有泥濘濕滑,幸好幾乎全程原始路段都是有導引拉繩,所以基本上沿著拉繩走還算明顯,要注意會刺人的黃藤。 感謝山大神讓我順利登頂/平安下山。 #大里山協 #暗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