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姑大山一日單攻

• 國維大仁

我從沒想過能夠一圓中橫四辣之白姑大山單攻行,摸黑開始走,回到登山口已是天黑,完全無緣好好觀看紅香部落的樣貌,車子一進入力行產業道路後,一路上下顛簸跟碰碰車沒啥兩樣,劇烈搖晃程度讓人心驚膽跳,天空夜色星斗滿天,終於抵達最後農家,稍事休息整裝出發,開啟頭燈亦步亦趨沿著水管路上行,一整個就是中級山的路徑,樹根錯結完全無景可言,來到鐵絲網左轉上山(關於鐵絲網的設置緣起,又是一段讓人傷心的故事),慢慢地終於來到三錐山,但景色依然沒啥變化,但多了一些樹林中營地,白色枯木矗立,前方山頭視野開朗,終於抵達司宴池,乘機在這裡大休進食,接下來芒草、箭竹林、沼澤地、巨型枯木相伴,一直到抵達白姑東南峰,稍事休息後續行,巨石陣、大鐵杉林、一線天、草清池、行走稜線上上下下,沿途展望不錯,來到最後的石瀑區,終於攻頂白姑大山,山頂展望極佳,想必回程又是一番苦戰,非常擔心摸黑和下雷陣雨,回程不敢拍照也不敢多做停留,一心只想快點回到登山口,但景觀豐富地形多變考驗極大,讓我下坡回程不得不隨手拾起一根箭竹充當登山杖使用,雖然回程摸黑但很慶幸只飄了一點毛毛細雨,感謝老天爺和山神土地,天公作美讓我們能一覽白姑大山之美。

#不知名的菇類,真的頗多,名為白姑大山不知是否與此有關。

#感謝joni陪同走到吉他營地

#感謝小米哥揪團白姑單攻行和回程搭載,恭喜小米哥初百岳達陣完成。

#感謝阿龍哥和小荷(卿姊xd),一路陪同,尤其是從白姑東南峰回到登山口這一段路程,第一次摸晚黑,感謝陪同帶路。

#感謝當日單攻白姑大山的同行夥伴們,很開心認識你們,雖然有些人我叫不出名字,但謝謝你們。

#最後更要感謝老天爺和山神土地庇佑,讓此行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