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世界】我的故鄉-左營龜山

原來龜山登山步道也納入壽山國家公園

從小就在鼓山與左營長大,一直看著山林卻也沒意識到要主動接近了解!!

直到近幾年開始登山才發現!!原來重要的事物就在身邊!

自己的家鄉卻沒有好好的走訪!真是可惜

這次就來走走-龜山-先來張導覽圖比較好說明

如圖目前所在位置是接近北門的登山口,我在此簡稱信賓登山口(因對面有間信賓麵包店)

啟登囉!!!開APP紀錄航跡中,偷懶不想洗裝備就穿短袖短褲是錯誤的....

沿途有看到剛除過的雜草!!看來是有人定期在維護!!很棒,希望大家可以一同維護這環境,重點就是不要亂丟垃圾囉!!無痕山林

剛說了穿錯裝備後果就是被蚊子猛攻!!!此路線就是導覽圖上黃色虛線從信賓登山口往龜山配水池這條小徑接回木棧道

龜山配水池有一大塊小草原,不知作用是甚麼@@?
上網爬文後-龜山配水池係高雄市政府為解決楠梓右昌及左營莒光地區缺水嚴重及水壓不足問題興建,配水池上目前夯土加鋪水泥磚,綠美化植草皮作為觀景平台。

沒多久就走到另一個登山口了@@,這裡真適合來運動練習負重阿!!!可以繞來繞去

原來這一頭就是往有名ㄟ海清燒餅那個巷子走去!!中途還會經過考古遺跡,但看起來應無考古!!是一片草原

此路通出去快到海清燒餅前左轉有大片草原,其中有被汽車及機車騎出痕跡可通往"東門",雖已脫離登山步道,但離不遠就順便走走囉!!

還有藝術品展示

繞內圈可走到眷村文化館,此處因無遮蔽,可撐傘遮陽

沿著柏油道路往左側圍牆走!就可遇到第三個登山口(簡稱安西麵食館登山口),因為對面有間麵店!哈哈比較好說明!!

此登山口上去有一小段沒有木棧道唷!!但有看到地面上還是有舊棧道的遺跡!!應該是還會再加蓋好吧@@

從這就能走到至高點!就可以看到漂亮的蓮池潭+龍虎塔囉!!!

因後頭還有事要辦,想說先到三角點看看!!沒想到剛好遇到施工@@

原定6/30應該完成工程,我想應該是受到梅雨季影響!!要體諒!!山上施工真的特別辛苦

工具、材料都要背上去!!真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

本想繼續走!但為了不影響工程施工!!還是等完善後再來吧^^真期待

步道中還有些植物昆蟲值得帶孩子來了解自然生態唷!!還有景觀-如石厝

最後....熱到滿身汗!!不應該中午來探勘的!!哈哈趕快補水,海清燒餅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