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加縱走

• 國維大仁

哈勘尼山O型縱走加里山,經典夢幻路線非常具有挑戰性,清澈風美溪水洗滌一身的泥濘,泅泳箭竹海暗自叫苦到嫑嫑的;從鹿場登山口先上到哈勘尼山在抖下到溪底,享受片刻山中無歲月的悠閒,雙腳踏入沁涼的溪水中,玩興大開不亦樂乎,忘了身處溪流中的我們,待會還要過溪繼續陡上往加里山的方向前進,來到1970峰展望點稍事休息後,路徑開始不斷地上上下下,伴隨成人高的箭竹海,全身無一不濕透,最後兩段近乎垂直大岩壁,裸露感非常強烈,而且要全神貫注留意踏點,要不是有前人山友熱心架繩,晚生後輩如我是不可能從此山徑登上加里山三角點,心中滿懷感恩敬畏,來到人聲鼎沸熱鬧如市集的加里山三角點,視野非常遼闊,適時雲海翻騰秒殺不少底片,回程選擇有三,分別通往虎山、大坪和鹿場,繼續上路往鹿場方向,沿途盛開杜鵑花吸引奪目,樂山雷達站也偶爾從雲隙中露臉,開始一路下坡回程,步伐也變得輕鬆愉快,再次回到風美溪令人流連忘返我好愛,歷時8小時終於在下午3點回到鹿場登山口,這一路要特別感謝昱昇哥帶我圓夢,終於完成期待已久朝思夢想的「哈加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