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岳-八小巒-合歡石門山

• 廖宏恩

炎炎夏日,只有往高處移動才能吹到天然的冷氣啊~選定合歡群峰的最簡單任務~石門山。百岳 No.70 海拔3237M。

車輛可停在合歡山遊客中心停車場,或是合歡尖山停車場。

來到步道先了解一下石門山的典故。

因為假日的關係,步道上的人還不少勒~

步道只有700公尺,有兩段較陡的路段,其餘都是緩上的路線。因為這裡海拔已有3000公尺以上,需注意是否有高山反應,謹慎面對。

沿路都是低矮的箭竹。遠看有點像大草原。

油門小催一下便可到山頂。雖是晴朗的好天氣,但高山上仍不定時出現雲霧,挾帶強風甚至陣雨。

不惜一切登頂的朋友只為了這美麗又壯觀的風景。

遠眺合歡主峰,合歡東峰,合歡北峰。東峰此時被雲層遮住,只看到較矮的合歡尖山。北峰在右後方。

還可看到奇萊主峰,奇萊北峰。

由於此行是老弱婦孺團,故僅登頂後原路折返。行有餘力的朋友可由另一邊下山經公路(克難關)到對面繼續走哈哈山及石門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