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鳥嘴山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因為連日的豪大雨取消了一堆的入山行程,還因此跑到墾丁去躲了幾天的雨,回家後還是濕答答的壞天氣,在阿梅離開幾天後終於放晴可以上山了

外鳥嘴山之前由內鳥嘴經那結山已經來過一次,這次選擇由馬武督探索森林起登,剛走過售票亭就下了小雨兩三滴,進入柳杉林後雷聲轟隆作響,猶豫著該回頭還是繼續走下去,直到看見陽光灑入林中後才放心地繼續走下去,因為山上水量豐沛部分山徑已成了水道,登頂時無任何雲霧遮蔽展望極佳,下山時轟隆作響的雷聲已變成漫天作響的鳥叫蟲鳴

從羅馬公路開始走,路口標示一公里只是到售票亭的距離,從售票亭到園區內還有兩公里,車子直接開進園區一來一往可以少走六公里的冤枉路,這六公里比上山加下山的距離還長了,跟著偶像劇去爬山,爬到最後都是一副狼狽樣,一點都不偶像了

將車停放於公路旁由此開始步行

生態菇園

路口標示向前一公里抵達,這一公里只到售票亭

元氣谷

從售票亭再走兩公里才抵達園區,園區內有停車場,將車開進園區可少走六公里的路

綠光小學

兒童遊戲屋

虹橋瀑布

登山口位於右側兩塊告示牌中間,園區導覽圖並無標示

水量豐沛山徑已成了水道

超級蚯蚓

金黃色馬陸

錦仙樂園為馬武督探索森林舊稱

石門水庫

馬武督瀑布

舞楓池

享受森林浴,吸收芬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