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神壽任務」通霄虎頭山步道

• 阿德
  • Day 1
    2022/12/19
    • 搭火車到通霄, 下車後依Google地圖導航, 先左轉走中山路, 看到此路標再右轉, 會經過通霄國中的操場後方, 遇叉路再取右, 可注意沿路有往神社的指標可參考

• 來到通霄神社, 通宵神社是台灣目前除了桃園神社之外保存狀況最完整的神社, 於2002年被苗栗縣文化局列為歷史建築並展開修復, 修復工程於2005年6月完工

• 通宵神社於2013年被內政部列入台灣100個指標性宗教景觀

• 神社後方被拆毀的建築僅存基座

• 公園步道邊的虎頭山石碑

• 叉路, 取右往森林步道方向

• 經過公廁時, 注意前後左側皆有階梯往上, 要取左, 直行會偏離往觀景台的路線

• 景觀台上的石碑, 這座石碑原為「日露戰役望樓紀念碑」,國民政府來台後塗改為「台灣光復紀念埤」

• 二等三角點及三等三角點各一顆, 位於景觀台的後方草地上

• 景觀台360度視野極佳, 可以看見通霄海邊的風力發電巨大風扇

• 景觀台下方的砲台, 為日軍所遺留

• 續往下行, 來到一處休憩涼亭, 後方白色建築是碉堡工事

• 回到通霄神社處

• 神社鳥居下方的社務所, 由此往下走到旗山路, 再走到火車站, 不用原路走回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