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那邦山賞楓行上湖進天然湖出小O健走

• 明竹
  • Day 1
    2022/11/29
    • 車停社區的停車場搭接駁車到上湖登山口,省了走產業道路的時間

• 原始的路徑一直往上,沿途兩旁都是竹林

• 珠湖登山口和上湖登山口的分岔路,往古戰場紀念碑前進

• 日人為悼念在山區戰死的日軍,便設立紀念碑──「弔忠魂」。後於民國73年經後人重新修立「馬那邦山古戰場紀念碑」供人憑弔。

• 沿路的步道輕鬆好走

• 來到馬拉邦山著名的石門,這是巨石受到地殼變動造成裂縫及雨水侵蝕而形成的。

• 到三角點之前,會經過徐慶榮紀念碑,紀念不幸於民國72年10月9日攀登印度庇古巴特峰失蹤罹難的年輕登山家徐慶榮。

• 抵達三角點今天非假日但是山頂上人很多,要排隊拍三角點,只好拍一旁的立牌

• 從山頂俯瞰大安溪,就下山

• 到岔路口我們往天然湖步道前行

• 木階梯一路而下,有些階梯鬆動和腐爛要小心而下

• 後面是好走的林道

• 抵達天然湖登山口的指標,往前走就是產業道路

• 走到指標處等接駁車輕鬆地完成馬那邦山行程,很可惜楓葉還沒紅,但是沿路皆有歷史的遺跡還是很值得一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