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岳088】花蓮 初音山 俯瞰花蓮市區與海岸景致

• Alan Chien

【小百岳088】花蓮 初音山

admin2022-09-12 小百岳, 宜花東 1 Comment

是座開車比爬山還辛苦的小百岳,可能是此行最難抵達的登山口。

日期:2022.08.23 標高:906公尺

里程:2.06公里 時數:約1.1小時(含拍照休息)

路線:原路來回

15:10 華林園 起點-15:40 三角點(906公尺)–16:20 折返起點

早上插旗暑遊第二座小百岳鯉魚山後,再找一座路線約二公里就在吉安附近的初音山挑戰。看資料時寫初音山或初英山皆有之。單程不過一公里多的山路何難之有?實際走過也確實不難,有些路段拉繩攀升也就過了,只是盛夏林間的悶熱汗流夾背挺不舒服的,這些都還可以忍受,但難就難在開車到登山口這段路,路又小又爛又曲折陡彎,半小時的車程我一直在祈禱千萬不要遇到會車,好不容易一路開到登山口的起點華林園,我這才鬆了好大一口氣啊。

開車上山的路前端銜接了白雲步道和楓林步道(我們之後有去走),看起來都很親民優美,但再往上走那就是妖魔鬼怪的恐怖山路了。

倒是華林園前的空地頗大還算好停車,由此往上爬不到一公里,路徑雖原始但不難走。

起始林徑猍小但可辨
拔高而上不易行
需拉繩

數著錶上的里程,想說差不多到頂了,拿出攝影機開拍攻頂實況時,三角點已有一組山友正在拍照,老爺與對方打招呼問好時,山友中忽然有人大喊一聲他的名字,往前一看,原來是我熱愛爬山的學姐、老公的同學。

荒山野嶺渺無人跡的地方居然遇見學姐

沒想到居然在這麼冷門、不易到達的地方遇見學姐,真是太有緣了。雖然我們上來的晚,但幸好雲霧未起,山頂的展望極好,能清楚看到整個花蓮市,藍天大海賞心悅目啊。

山頂展望良好

花蓮港清晰可見

整體而言,初音山路徑原始、里程不長又有攀登的挑戰性,山頂展望佳,但是個開車比爬山還累10倍的小百岳,不過自從開過這條路,往後的每條山路怎麼開都覺得小菜一碟啊。

更多爬山記錄歡迎到我的網誌:水藍色天空 (http://www.jessieku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