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嶺登廟步道

• 廖宏恩

趁著回彰化的時間安排松柏嶺登廟步道。從小就常聽說村子裡要到松柏坑進香,這似乎是我一直未曾到過的地方。

在豐柏廣場停好車之後,發現有部份區域正在施工,必須小繞一下經過。沒有多久便來到林蔭步道的入口,這裡有幾位熱心的伯伯正熱心的在介紹獼猴的生態,也鼓勵大家一起參與活動,考查並完成調查表,還能有紀念品可以領取哦~正想著那裡才能看到猴子呢…沒想到頭頂上就有猴子三五成群的在玩耍。真是太意外了~在這裡短暫停留後,便開始繼續往上走......

這裡的風景,環境都還不錯,步道大部份都是緩坡,不難走。惟獨蚊子很多,想來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帶防蚊液,或是塗抹的藥品。

走了約一公里多,漸漸來到了步道的最後一段,卻也是最堅難的部份,從這裡上去,全部都是階梯,曲折往上。看了有點腿軟,不過,不遠的前方已經聽到山頂受天宮的進香喧嘩聲。不管如何~還是勇往直前吧~

在喘氣聲中,完成了這條步道,可惜三角點不在這裡,要往受天宮牌樓過去的茶香步道方向,算是另一條步道。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