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和平 童話般的森林秘境(橫沙笛P型縱走)

111.10.30台中/和平 童話般的森林秘境(橫沙笛P型縱走)
▶[此次行程]
0820大雪山林道岔路
0905回橫嶺山自然步道
全程8.9k耗時3小時5分鐘
▶[橫嶺山自然步道]是日治時代大雪山社區居民用來搬運木材的木馬道,是當時大雪山林場的木馬古道之一,故又稱為橫嶺山木馬古道,沿途仍留有廢棄的運材木馬及荒廢的燒炭窯等遺跡,林道2.3K處的廢棄工寮僅剩下石頭地基,為當時伐木歷史留下見證。
▶[橫嶺山/蕃嶺山]素有小白姑之稱,為雪山西稜最後一座2000公尺以上的中級山,登山口位於「橫嶺山自然步道」約0.9K處,落差約600M,數段陡坡,有段階梯號稱「天梯」!每0.5K立有一根里程樁,沿路都是高大漂亮的杉木林。「橫嶺山自然步道」從「橫嶺隧道」北口起點,至「大雪山社區」終點,全長約6.5公里,落差約800公尺,是一條很不錯的步道,值得走。
▶[基石介紹]
▲[橫嶺山]海拔2024公尺,三等三角點(編號6581)
▲[沙蓮山]海拔1939M公尺,無基石
▲[笛吹山]海拔1720M,無基石
▲[分桂林山/橫流山]海拔1091公尺,三等三角點(編號6587)另有一顆山字森林三角點(冠字補佐(07)位於台中市和平與東勢交界處(在私人果園裡面)
▲[出雲山]海拔1045公尺,鑛務課基石(編號785號)位於台中市和平區(騰雲露營區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