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詳解台灣第二高山一個雪山三種難度。真正的哭坡在這裡!走到厭世哭爆坡啦~~~健腳馬偕急診醫師團隊爬雪山做高山症研究。急診醫談高山症。

詳細影片紀錄:https://youtu.be/v7GnutsJfgA

一個雪山三種難度:輕鬆走雪東;健腳上雪主;刺激挑戰往翠池。

dbb72970aa67fb4bfb3cfeb30f8f094b.png本次路線圖 [輕鬆走雪東] 路徑清楚安全,黑水塘登山口0K開始,沿路各年齡山友單走東峰,是親切大眾路線。著名哭坡約300公尺沒有想像困難。大亂石與階梯很陡,調息慢走順便避免高山症。

[健腳上雪主] 從369山莊往主峰,循指標不易迷路。難走是在圈谷上主峰,陡坡細碎沙石很滑腳,有大段會動石瀑坡;山徑旁樹枝硬又韌,意外勾到來不及反應會被撂倒(請看影片14:35),對高山樹枝又敬又畏(拜)。 在全台第二高雪主,周圍的山都在視線下成了綿延稜線,壯觀開闊。

[刺激挑戰往翠池] 雪主旁指標往翠池,先走三段裸露滑溜下坡碎石路。真正的哭坡在這裡!走到厭世,哭爆啦

第一段主峰往北稜角岔,土徑加碎石與圈谷上雪主相似,但下坡難走。(約26分鐘)

第二段過北稜角岔路左下,腳會陷入的砂石堆加石塊,用登山杖有幫助。(約16分鐘)

第三段是大亂石堆加石頭縫,找踩點與避免扭到腳,扶石塊前進比用杖好。(約13分鐘)含休息,碎石+石瀑走了50分鐘,再40分鐘到翠池。

往翠池的路在背光側,建議早出發(我們七點從主峰起走),九點多從翠池返程,10:50到北稜角岔路,下切圈谷回369山莊,沿途光線都像下午時分,再晚點回程,更暗看不清路況不好走。

f1da39289eeeacc14ae2470134a5b5de.jpg要見到美麗的翠池真不容易啊!

健腳馬偕急診醫師團隊爬雪山做高山症研究

D0做研究-D1爬山-做研究-D2爬山-做研究-D3做研究-下山,就是行程的節奏,緊湊又忙碌,設備、檢測跟醫師,都與平地不同面貌。

5f44ee0cf957d88b809f8ceba05098fb.jpg馬偕急診團隊在369山莊進行高山反應研究

急診醫師談高山症 (詳情請看影片29:42)

1.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高山反應? 2.水分補充與高山症的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