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女孩]東京戶外登山裝備進階篇-選貨店+戰利品(上)

發表於2017/05/13
18,017次點閱
  • 相關路線
    日本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這一篇根本就是懺悔文,主旨應該是:山女孩還是想要去東京買…..

這幾年來台灣陸陸續續開了不少家質感很細膩的選貨店,在品牌的多元化有令人驚歎的豐富,台灣的戶外市場還是大比例的以歐美的品牌為主,裝備仍是以男生為主力,女性大多是附加在主線商品外較小尺寸與粉系顏色的選貨,我自己偏好的日本線品牌則到東京的選貨店一舉可以攻下所有夢幻逸品之外,也能有更多選擇是有別於台灣採購的選貨品項。

上一次夏天去日本到現在已經快一年,這次冬天再訪的時候早就規劃了幾家知名的選貨店準備拜訪,但習慣採買的店家這次還是買了不少(慚),所以決定把這篇綜合起來,將山女孩的戰利品的品相與細節也一起拍下來,算是一個年輕不懂事的記錄(笑)。

2016年夏天的裝備推薦文中中目黑的Bamboo Luna已經歇業,是一家我很喜歡的小店,覺得蠻可惜的。不過這次造訪了許多隱身在小弄巷中的選貨店,甚至還能真正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裝備,這應該是每一位hiker心目中最高的理想吧!

Hiker’s depot

• 営業時間:12:00~20:00 火曜定休
  • 住所:〒181-0013東京都三鷹市下連雀 4-15-33 日生三鷹マンション2F
  • 交通:JR總五線各停三鷹站步行10分鐘

三鷹站離吉祥寺只有一站的距離,出來以後卻是截然不同的慢活情調,較社區型的街道讓我走起來心驚膽跳,大部份都在喧鬧光彩奪目的新宿穿梭,猶豫這裡也會有所謂超知名的選貨店嗎?

一進門琳琅滿目的商品從天花板堆疊到地板,有紋理的展示與色彩搭配與商品的豐富性都不及在最角落的櫃檯,名人老闆土屋智哉的迷人風采。

英文極溜的土屋先生非常熱情,和一般謹慎害羞的日本老闆們很不一樣,暢快地聊起他之前在美國爬山的經驗,也說起之前太太來台灣美食之旅之後對台灣念念難忘,讓他真的很想要跟著好友山と道創辦人也一起來台灣爬山,對於台灣有幾百座將近4000公尺的高山表示相當羨慕。

↑有數多輕量化的營釘與道具

↑土屋先生的選品以男生的裝備與衣物為主,小小的店塞滿了超有質感的夢幻逸品!

這張照片要很對不起YO千金剛好拍到醜臉的瞬間,原本要買的登山越野鞋Vasque沒有剛好的尺寸,打電話給A&F店家說有兩個愛爬山的台灣女生稍等會過去試穿鞋子,土屋先生還特定確認有貨以後再幫忙印出新宿A&F的地址與貨號,熱心到令人掉淚!

圖片出處
    在這裡終於買到山と道 Merino Hoody NAVY XS,標榜穿一個星期都不會有異味的美麗諾羊毛的連帽hoody,有一個是以腹部保暖為前提所設計的大口袋,這次在零下五度山上有實際穿著,透氣的程度真的很棒,而且下山後也可以融入一般的衣著當中,果然是山と道!

山と道 鎌倉Factory Shop

• 営業時間:12:00~18:00  星期六開放(每月預約制)
  • 住所:〒3-1-17神奈川県鎌倉市大町
  • 交通:鐮倉站步行10分鐘    山と道是我的心頭好,這次去規劃了一天的時間要去鐮倉朝聖,但不巧臨時宣布有一個月的休息月,在無法更改行程的情況下只好又給自己一個安慰,不管怎麼樣總是還要再回東京一趟的!

鎌倉Factory Shop是工作室結合銷售點,採預約制(連結點此),每半小時只有4個人可以進入拜訪參觀,是一個超難得的機會,聽說似乎以後就不會開放了,如果有空去鐮倉一玩的話請務必為山女孩造訪!

戰利品

山と道 Yak Wool Knit Cap是我購入的第二頂,真的戴過就回不去了~戴過幾次之後可能會有鬆掉的情況,只要再洗過之後又可以恢復一樣的彈性!

山と道 Stretch Mesh Cap 是夏天使用的小帽,短帽沿方便視野與拍照,沒有陽光的時候也可以彎起當作保暖(與造型XD!

NANGA nap (吉祥寺店)

• 営業時間:11:00~20:00  月曜定休
  • 住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3-2-3ラ・カシータ1B
  • 交通:吉祥寺站步行10分鐘

從吉祥寺站出站後看到uniqlo左手邊的步道走到底後左轉就可以看到的NANGA nap,一派陽光悠閒氣氛。這條巷子著實讓我們難以脫身,先是在nest Robe把所有的預算都花完以後,又在行進路上不小心買了昭和時代的玻璃杯與cooper cup的紅銅水杯,短短600公尺走了快兩個小時。

↑害羞的店員在邀請合照的時候還特意整理的衣著,可愛極了!

↑淡藍色的aurora 750也是我的夢幻逸品

這次去是想要為自己的睡袋升級,對於日本工藝和德國堅持都一樣有信心的我,到現在還不確定到底要買NANGA aoruora 750 還是YETI passion five,最後倒是先買了一件背心體驗一下NANGA頂級羽絨的美好感動。

戰利品

↑穿起來側面仍有曲線,不會像有些羽絨衣膨脹到令人髮指
    NANGA down vest 不分性別,女生可以穿S,但身形單薄的女孩可能會稍稍偏大,這幾天的上山與城市使用,羽絨蠻容易從縫線中竄出,總覺得拉出一根新台幣就飛掉一些,超心疼。撇開這不談,保暖性與150克的超輕量仍是非常優秀,每年都有限定色,去年是白色今年是偏暖的淺金咖啡色。

↑除了我身上穿的顏色以外,還有紅綠黑白等顏色可以選擇,當然也有對應的羽絨夾克

另外店中還有一些其他品牌的選品,戰利品是白藍色的美國 July Nine 可收納式托特包。這是其他NAAGA的分店沒有的選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