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西北-遠的要命的日曬王國

• 健行阿菇

合歡西峰一直被我放在名單很後面,大概是耳聞他是如此遙遠、翻過無數個假山頭、山頂因為比四周的山低展望不好等等...

網誌好讀版:合歡西北-遠的要命的日曬王國

當天實際走完的心得,嗯,真的很遠,真的很多假山頭上上下下,尤其回程還要爬升真的是心理疲累,但是沿路風景很好啊,大片的草原、遠處的合歡溪谷、甚至仔細看還可以看到合歡越嶺古道呢(我們自己推論那是)

日期:2022.09.10 (中秋節)
相片紀錄:Fujifilm XT4 14mm f2.8
軌跡紀錄:Garmin Instinct Solar

07:04 北峰登山口
08:02 反射板
08:28-08:38 合歡北峰
11:48-12:05 合歡西峰
15:47 北峰登山口

適逢中秋連假的關係,往北峰的路上真是人滿為患阿,有很老很老但是腳步很穩的阿公阿罵,讓我比較驚喜的是,好多父母都帶小孩來爬山阿,很棒!

可愛的牌子與他們的影子,上到第一個假山頭後開始走在大草原中,和前幾次來一樣這裡風還是大的不得了,剛開始沒戴帽子,頭馬上痛了起來。

過了反射板回頭拍一下今天的好天氣,再走一段路就到合歡北峰了

真的超多人的合歡北峰,我們連靠近牌子都沒有,坐在旁邊吃月餅休息,喔對,這趟我們帶了超多月餅上山的,各式各樣,最後也很乖的把每顆月餅消耗完畢。

過了北峰之後繼續往西峰前進啦,西峰到底在哪裡,沒有走到最後是無法用肉眼看到的...往右看是南湖群峰,往左最遠最遠可以看到玉山呢。

有一段路右邊拉起圍繩,總讓人覺得好像走在什麼牧場上,過了這段繩子就要開始下切啦。

之前真是誤會西峰了,沿路風景明明美的要命呀,不過真的很曬,穿短袖真的是失策,下山之後手臂直接又黑了一個色階。

鬱結都不買自己的帽子,每次都跟我借,這次連重要的頭巾也忘記帶,我還要犧牲自己的借他(不然他頭痛沒人開車載我下山,結果這次換我頭好痛)。因為他很怕頭吹到風,都會先包頭巾然後再帶帽子,我就會說他這樣很像中央廚房阿姨。

回首來時路,假山頭之一示意圖,沿著稜線走一段,然後來的陡下下樹林,然後在爬升走個腰繞,每一次下切心裡就會想,可惡這樣等一下回來就要爬坡欸...

最後來到一個開闊處,右邊樹林會看到綁著很多布條的入口,是的西峰還沒到,請右急轉彎走入樹林竹林來個連續大下切,往左的話就是下華岡了。接下來往西峰的路大多走在樹林裡,沿著樹根、石頭、石壁下切。發現可能是我太認真在往目的地奔走了,這段路一張照片都沒拍耶。

很喜歡這張照片,白色藍色綠色!旁邊就是6.2K木樁,代表已經完成最後一個假山頭了!往下往左看那個圓圓緩緩地就是合歡西峰本人。

登頂繼續消耗月餅,拍照,閃人! 中秋節快樂!

我是健行阿菇,歡迎來瞧瞧 上山採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