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米棧古道走走

• Joseph Chang
    2017/04/30

我的交通動線

花蓮市開車南下193縣道(23.4k)過花蓮大橋後,右轉,沿著193縣道走,經月眉,抵達位於左側米棧社區。

約百餘公尺就是步道口,此處有個小型停車場。

步道口有著獨特造型的挑夫

獨自一個人走在步道上,陽光偶探出頭來和我玩躲貓貓

枝葉婆娑的光影也隨著山風跳起迎賓舞,伴隨著沙沙不斷的掌聲,熱烈歡迎我的造訪。

山間的小精靈幻化成一隻隻的蝴蝶,繞著我轉,在我耳鬢斯摩,告訴我去年冬天的寂寞。

調皮的松鼠,在頭頂的枝頭亂竄,想要比賽競走,

淘氣的小猴子不知跑哪去了,所以沒有百香果招待。

閒晃在山林,沒有任何想念,像走在自己家花園般自在。

米棧古道的植被相當濃密,即使是在向陽面,也不擔心太陽的曝曬。

棧道運用枯樹幹來當成階梯的擋土牆,緩緩地順著山坡蜿蜒直上,部分路段有超過30度的斜坡。

及一小段易坍塌的路段。

自停車場算起到頂點單程2.1k,來回時程約兩個小時。沿路有清楚的指標,原進原出,不用擔心迷路。

中途也有觀景台可以駐足欣賞,累了就歇腳。

這裡有完整的低海拔生態,所以三不五時,會有住民會探頭友善的向你問好。

在約1700米處為一個小台地,有一廢棄的涼亭,在此可通往流籠支線。

再往上行不遠就是終點的觀景台,可以看到海。

下山時剛好遇到東華大學的學生正在做田野調查。

米棧古道是很親民的一條步道,自停車場算起到頂點單程2.1k,來回時程約兩個小時。有空可以來走走,這是個很不錯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