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二稜-煙囪稜俯瞰攀附在山坡上的廢煙道及無敵海景

• Lucia Yeh

隨著廢煙道的三個入口被禁止進入(六坑斜索坡道、十三層遺址、長仁社區),少了那些只想要拍照打卡的觀光客

走在山腰間,享受著午後山中帶著霧氣,看著三條巨大的廢煙道攀附在山上的寧靜氣氛

登高後遠眺著陰陽海,獨享這片海景

煙囪稜位於三條廢煙道頂端旁的小山丘,從勸濟堂出發往茶壺山步道會經過出/入口

可以從山腰(廢煙道的中段)往上走到煙囪稜再繞回往茶壺山的柏油路後回到勸濟堂

當然亦可反之,當天我們是從煙囪稜往下走,走到山腰再接回柏油路後回勸濟堂

我當然是建議往上走比較好走,雖然比較累,可是泥土地又陡,其實往上走會比往下走輕鬆負擔小

但因為當天去的時候一開始起了大霧,所以心中默默想說等到芒花季的時候一定要再來

詳細的登山口位置就不說明了!! 免得還沒等到那個時候又被圍起來禁止進入了!!

剛開始走上煙囪稜,整個就是大霧,眼前只看的到一片白,已經當作先來探路,芒花季再好好拍照

接著就會看到兩條廢煙道的頂端,其實搭配著霧,又是另外一種感覺了

順著路徑往下走,霧稍微散開了一點,也走到了其中一個廢煙道的切口,要從這個廢煙道穿過去以後再繼續前行

看其他山友說廢煙道內的殘灰,是那些重金屬物質留下的殘渣

怕我們家雙胖亂聞地上或者踩完重金屬物的他們又亂抓亂舔,也不敢讓他們在廢煙道裡自己走

越往下走好像霧越散了!!太陽也透過厚厚的雲層照進來,雖然看起來不是那麼清晰,不過可以看見海景了

從廢煙道出來以後順著路徑走,會到一個十字岔路,有藍天隊做好的路標,往勸濟堂的方向走

這時候會再從廢煙道內部經過,只有一小段大概走不到10步,有架好繩索,外面寫著小心很滑

但也許是當天地面滿乾的吧!! 完全沒有滑只是真的滿斜的

經過了兩條廢煙道,再沿著路徑走就會到第三個廢煙道( 我是不知道他是123哪一號啦)

真心覺得這邊其實路徑滿清楚的,我也是想說不管了啦!! 反正走到入口一定會走到出口就來走了,好險路徑非常清楚

最後要從廢煙道上面繞過,會看到兩條廢煙道的交叉Y字,一路攀爬到山頂,之後再順著路徑走就會回到柏油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