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遙遠的安東軍山 八天來回

• 徐彥暉

Wilfred安排學生來台爬山、 繼去年從屯原進能高後,今年改為從安東軍上能高南峰,用八天回路來回。

去年不好意思私接案子,今年顧不了那麼多,即使沒去過。還是硬著頭皮當響導。

逆走的記錄不多,只找到兩個完整的,再加上順走的座標,自己也是往未知前進了。

新加坡學生僅有幾次登山經驗,要挑戰安東軍真的太難了,尤其是少數幾位女生,上坡慢,下坡更慢,大约是上河地圖的三倍時間,完全沒在預定的時間到預定的營地,。

第一天就没停過的雨,最後只能勉強走上安東軍山,待五分鐘,就匆忙下山,中間還遇到學生失溫到無法自己走路,等於是四天上山,四天下山。

最辛苦的還是在對路線完全不熟悉,嚴重走錯2次,,連最重要的支流都錯過,没去過就當響導的風險還是太高了,不然就 要更小心的看地圖和找路。

徹底做輕量化和穿雨鞋的好處,在這次明顯展現,配合學生 的龜速,雖只睡八小時,還不致於太累,沒太多肌肉酸痛,這是對的方向,未來也要繼續執行。

8天爬一座百岳,也算破了紀錄,工作不就如此,不能獨自登頂,不過有了這次漫長的經驗,下次能安就踏實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