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心健行

2017/01/26
    緬甸

山不在高 有心則鳴

或許對於山女孩而言,就只是喜歡在大自然走走的感覺
踩踏著土地的輕彈、呼吸著花草樹木的芳香、感受著路上風的吹拂、陽光的照耀
走著走著……風景隨著腳步開展變化
走著走著……身心慢慢地融入了風景而相互共鳴

緬甸這段從中部格勞(Kalaw) 出發前往茵萊湖(Inle Lake)的路途
並沒有太多的高低起伏,也沒有所謂大山大水的壯闊景致
但走起來心情就是相當的舒坦與祥和,有種身處日本北海道的廣闊與平靜

雖然有點晃到, 但意外地有種印象風的鄉間景色

行程起點─格勞 Kalaw

格勞 (Kalaw) 位於緬甸中部的小鎮,主要作為背包客參加健行行程的起點。大部分的背包客多從仰光搭夜間巴士(約晚上7-8點出發),隔天清晨約5-6點抵達Kalaw。我們搭乘的是從仰光到格勞的VIP巴士,20000緬幣,座椅寬敞,還提供點心盒、礦泉水、即溶咖啡。巴士除了司機,也會有位車掌先生隨車,或許就是所謂的雙司機制吧。大約9點會在途中的休息站讓大家解放或食物補給,之後上車就會熄燈,讓大家好好補眠。

從仰光到格勞的VIP巴士, 20000緬幣, 座椅寬敞

這次行前非常幸運,僅根據Lonely Planet中文版的地圖與Google Map對照下訂的Winner Hotel,竟然剛好是夜間巴士的下車處!!! 更幸運的是凌晨5點下車,飯店大門深鎖,我們試探性地敲敲門,服務人員不僅來幫我們開門,也讓我們提早check-in進入房間,還很客氣地說:「不好意思!讓我們住地下一樓的房間,今天是提早入住沒有附早餐。」讓清晨下車襲來的寒意,都暖呼呼的熱起來了。

Winner Hotel 剛好在夜間巴士下車處,非常方便

Kalaw 海拔1320m,是個很涼爽舒適的小鎮,幾間提供健行行程的旅行社就在Winner Hotel旁的街道,大致分為2~5天的健行行程。我們選擇2天1夜的行程,包含第1天的午、晚餐與第2天的早、午餐、僧院住宿、接駁交通、嚮導跟大行李托運到終點的飯店,一隊約3-8人,每人35,000緬幣(折合約850台幣)。

Kalaw 小鎮的朝陽

當地健行行程旅行社的妹妹, 英文解說清楚又親切可愛^^

走吧!走吧 !

第一天早上9點先從Kalaw 搭接駁小貨車沿54號公路向南開約45分鐘27km,抵達健行起點的小鎮Nantaing,稍做整理約10點出發。

​我們搭的小貨車

54號公路健行起點的小鎮 Nantaing, 健行客都先在這稍作休息喝杯茶^^

離開小鎮後便是一整片開闊的景致,平緩起伏的小丘,種著辣椒、馬鈴薯等作物,約走6-7K中午12:30在LatPan村莊附近的餐廳午餐。

​忙著蓋房子的當地居民

​終於到了午餐休息的地方^^

下午會沿著小河,過好幾座「很有彈性」的竹橋,還會在河邊休息約1小時,可以游泳喔~如果不介意黃土水跟水牛共泳的話。

​沁涼的小山澗

很有彈性, 走起來會ㄉㄨㄟㄉㄨㄟ的竹橋

可以跟水牛一起游泳的小河XDDD

一路上都平緩好走,偶爾會在兩旁碰到農忙或是休息的村民,相互揮手招呼,似乎村民對於遊走的健行客也習以為常了。

​同隊的德國女生也去幫忙打樹籽

我們的嚮導特別帶我們走了一條需要爬一點點小山坡,讓我們可以俯瞰這片大地,雖不是什麼壯闊的景致,但卻有種寧靜和諧的美。

​我們要走到前方的山凹啞口俯瞰這片大地

一直走到4點半,才會到達另一個Partu村莊,這裡的商店可以採買(✓需要飲料、零食或啤酒一定要在這買,寺廟只供晚餐跟早餐^^)

​終於有個商店可以買零食冷飲囉^^ 緬甸啤酒讚啦!!!

下午5點多便抵達入宿的僧院,剛好趕上在僧院後方的平台看夕陽。僧院晚上僅有幾盞微弱的燈光,燭光下的晚餐有些昏暗卻也別具氣氛。

終於走到今晚住宿的僧院了!!!

​僧侶們忙著踢足球XDD

​僧院燭光晚餐

我們在用餐的同時,僧侶們已經幫我們在僧院大廳的一側圍出了就寢區,僧侶們也在晚課誦經後各自回房就寢。夜裡的僧院有點寒意,因為時值乾季,水源也相當有限,簡單的洗臉刷牙,洗澡就省下來了。大家併排早早躺平,有種像在山屋的錯覺,很簡單的生活卻規律得平靜。

​大家一起排排睡

​在大廳晚課的僧侶

晚安~ 輕輕的說聲...便沉沉的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