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格山系之綠意滿滿

• Chun Chi Wu

有人說爬山人喜歡孤單的感覺,因為行走的過程中只感覺得到自己的呼吸與身體融入周遭的環境。我覺得這句話挺有趣的,即使結伴去登山會互相支援,但是也不會隨時隨地交談,因此這和朋友聚餐或是逛街是非常不一樣的活動,大家其實是在一起孤單(笑)。

行者無疆」的三位成員C. Climb(就是在下小魯)、C. Connection(風象夥伴)、C. Crazy(土象夥伴)趁著週末有空再次相約練習健走,繼上次C. Climb突破魯生第一次10公里南勢角健走之後,這次也要以10公里為單位練習!

路線:貓空站→貓空越嶺步道→楣子寮溪→銀河洞越嶺步道→樟湖步道→待老坑山→優人神鼓→樟山寺→指南茶路親山步道→政大

距離:約11公里

(超級不精準的路線圖,示意用)

沒錯,要從貓空站開始,就要搭纜車上山。說來詭異,C. Climb住在台北至少也有好幾年的時間,但是從來沒有搭過貓空纜車,連自己都有點驚訝(笑)。從纜車往下看的景色很棒,尤其是春意盎然的滿滿樹冠令人十分愉快,就像突然長很高可以看到姚明頭頂的感覺(咦)不禁回想起在境外旅遊時,只要有纜車就會特別想搭,因為那是比起搭直昇機來說最經濟實惠的俯瞰方式了!

(出發前請貓咪君賜給我們輕盈的步伐)

(但是一大早的,貓咪君大概還沒睡醒,所以。。。。。)

(這樣的路線輕盈不起來阿。。。)

(這整條路徑行走過程中,沒有遇到任何山友,十足的野外探險情節)

(楣子寮溪就在路徑旁邊,非常吸引人想要一親芳澤阿)

(咱們以人形比例尺告訴各位這條溪有多寬)

(C. Crazy的裝扮好靚,後面的C. Climb則是快融入背景了)

(這段黑土路走起來非常舒服,是我目前最喜歡的類型!)

(這款石頭路也不錯,又平又好走)

經過上次的南勢角O型步道洗禮之後,這次小魯已經稍微能夠適應7-8小時的健行。不過為了參加日本樂施會在今年六月份舉辦的毅行者活動,小魯的體力與速度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汗)。 樂施會毅行者是本著「毅行扶貧」的理念而進行的一項挑戰,參加者必須四人組成一隊,日夜趕路在48小時內走完100公里(相當於從基隆搭火車到竹北),並且在期限內募款,以支持樂施會推行的扶貧救災工作。

決定參加毅行者活動對我來說,不只訓練體力與速度是一項有困難的任務(沙發馬鈴薯如何養成鍛鍊身體的習慣),向親朋好友籌款無疑也是艱難的(口拙的內向者如何說服親友做善事)。無論如何,還是希望貓咪君賜給我勇氣(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