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姐妹們花蓮旅遊兼爬山,有摸牡蠣兼洗褲的概念😄

• 劉禎禎

8193b4e4cc6a68a03a82bec1f9fdad50.jpg回到登山口小黃興奮來迎接2022.7.17晴天八里灣山又稱吉拉雅山

原名貓公山又名貓公富士山

海拔924公尺有顆一等三角點,爬升約860公尺

單程5.5公里具有挑戰性
位置於瑞穗與豐濱交界,是海岸山脈北段最高的山脈,從豐濱轉51縣道至八里灣部落,車停廢棄國小操場,要從部落涉水越過八里灣溪,登山口就在對岸。

想親近是有季節性的,沿途需過溪數次要擇夏天枯水期去,雨季路徑泥濘也可能會溪水暴漲過不了溪,然~夏天走悶熱又一路陡上要多備飲用水

八里灣山是阿美族的聖山,對於原住民的聖山有著許多的傳奇,本人對於原住民的聖山,一直是心存崇敬不敢大意,都本著虔誠與恭敬心去走。

首登八里灣山包山費時5小時,二登巧遇兩位山友各寒暄十幾分鐘,所以費時5:29分
7:20起登太陽已高高掛
,一路陡上又非常的悶熱,不愧是山友一致公認的魔王,還真是磨人

大部分山友爬八里灣山都有小狗陪爬,我亦非常期待有狗陪爬,但爬兩次都沒有狗陪爬有點小失望,但回到登山口小黃興奮的來迎接,也算彌補了我心中的遺憾

原本爬完八里灣就要休息,兩老討論後決定再加碼月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