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3稜 O型 2017.04.04

11:58 從勸濟堂停車場後面登山口起登

12:09 目前都是好走的人工石階,奮力往上爬時,回頭看一下身後美景,便不覺疲乏
(遠方左側是基隆山和基隆山東峰,還有陰陽海唷)

12:20 接往產業道路,取左不久後,即為茶壺山登山口
(若只想上山尋個美景,不想太累,可以騎車至此起登)

12:23 崎嶇岩石、泥土路,好險已經連續幾天沒下雨了,不然這一小段應該會濕濘難行
(遠處上方突出的岩石即為茶壺岩,這個角度看不太出來,從黃金博物館方向比較明顯。)

12:30 抵達一處觀景台 (稍作停留賞景拍照25分鐘)
12:55 續往茶壺山頂 ( 走茶壺山步道,絕對不要忘記隨時回頭看美景呀!)

13:08 茶壺山599M get!!! 從山頂看攻頂前的最後一座涼亭:寶獅亭

13:23 假日人潮多,排隊等眾多遊客拍完照後,總算能鑽茶壺囉!
之前這邊有兩起死亡事故,讓我再次叮嚀自己【登山務必,結伴而行、膽大心細、切勿僥倖】

13:29 出茶壺身後,還要越過一岩縫,到茶壺嘴這一側岩石
(照片中這塊長方形石頭,就是茶壺嘴囉)

倚靠著茶壺嘴拍張照吧~ (左邊繩索延伸的方向是等下要前往的路)

13:38 俯身越過茶壺岩,今天風超大,走來更膽戰心驚

13:41 下茶壺岩

13:54 目標前方山頂,落石區愛心的右半邊上方處

14:03 在愛心旁邊囉~ 山頂岩石的凹槽處,是等下要攀登的點

14:08 抵達攀登處,上方正好有山友要下來,在底下稍作休息8分鐘
14:17 開始攀岩,雖然很高,但踏點好尋,非常輕鬆

14:20 登頂後,先取左往一處突出的岩石,拍個厲害的垂腳照XD
左側較遠處為基隆山東峰,較近處為茶壺山

14:21 回到登頂處,取右續往半平山,沿路都是這樣的岩石稜線上

14:32 半屏山715M get!!!!

14:46 續往草山戰備道,可看到明顯路徑 (遠處右側為燦光寮山)

14:47 有一小段能媲美劍龍稜 (不過真的就只有一小小段而已XD)
14:57 下半平山的最後一段路,是鋪設良好的木階梯

15:08 抵達草山戰備道-半平山-燦光寮山的叉路
15:09 先取左往燦光寮山
15:22 攀繩上二層樓高岩壁
(照片由遠而近的山頭依序為:茶壺山-半平山)

15:29 燦光寮山738M get!!!! 視野360度毫無阻礙,是附近最高的山(有一顆一等三角點唷)

15:35 原路下燦光寮山
15:52 回到燦光寮山登山口 (來回只花了40幾分鐘)
走在草山戰備道上,可以看見完整的黃金三稜

16:12 遇岔路一,有明顯告示牌,右往本山地質公園,左往貂山古道,取右
16:24 遇岔路二,也有明顯告示牌,直行往黃金博物館,左往本山地質公園,取直行
16:38 抵達黃金神社,有兩座鳥居和石燈籠 (假日遊客多,不做停留)

16:43 一天下來,總算在黃金博物館這角度,看出茶壺形狀了XD

16:49 黃金博物館園區裡,盛開的櫻花

15:01 出黃金博物館回勸濟堂取車的路上,有著全台最大的關公銅像

17:11 抵達勸濟堂停車場,從停車場穿過隧道,回到登山口取車

勸濟堂停車場後方登山口→寶獅亭→無耳茶壺山→半平山→燦光寮山→草山戰備道→岔路一→岔路二→黃金神社→→黃金博物館→勸濟堂停車場後方登山口
耗時約5小時 (休息拍照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