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健行帶給我的感動

• 陳亮言
    台8線 中部橫貫公路

中部橫貫公路,是許多退伍老兵一起冒著生命危險,一鏟一鎬徒手開出來的偉大道路

會認識中橫健行這個活動,是偶然看到了一部電視劇「回聲」我才慢慢的有去了解這項活動,還有我的家人三不五時的就跟我炫耀以前的事蹟,沒想到我也能有這個機會跟夥伴們一起走完全程
這幾天的行程,駐站大哥姐都非常的和藹可親也都很熱情,我覺得最正的駐站大姐是觀雲的「念家」大姐~謝謝領隊群們幫二月的壽星慶生,因為我也是二月的壽星,第一次在高海拔上慶生,也是別有一番回憶                    觀雲萬歲 ~凹^_^凹~

如果你認為來參加這個活動只是來走路,那你就真的錯了,在這裡有比走路更精彩的事情,每一次的晚會都是駐站大哥大姐精心設計的,每一站都有其特色,錯過真的很可惜,不過沒關係,如果錯過了,下次再來走一回~
第二天早晨,因為沒有起霧我們很幸運看見了完整的屏風山,還有在慈恩看星星,嘿嘿這個活動只有幾個夥伴有看到,雖然當晚起了大霧,但是到了快12點雲有散開,而且駐站大哥「象神」還特地準備了單筒天文望遠鏡,有一起等到最後的夥伴們都看得直呼過癮,夜空中的星星固然美麗,如果能與心上人一起牽著手靜靜的觀賞星空,那感覺一定會更不一樣

難得有機會能上山參加健行活動我不想錯過什麼,能參加什麼活動我就盡全力的參加,要多早起床,多晚睡覺,我覺得都是很值得的,不管是早起看日出,擔任升旗旗手  或是晚睡看星星,與夥伴一起談天說地,這次我還擔任了38梯的「副大隊長」,當副大隊長人緣就是特別好,女生寫給我的卡片特別多,整個膠盔都貼滿了還不夠貼,謝謝各位夥伴給我這個擔任副大隊長的機會來為大家服務,我們幾個壯丁還組成了「4大金剛」來幫忙體力比較沒有那麼好的夥伴背背包,但是一天一天下來,從原本的「四大金剛」增加到「八大金剛」,看來每位夥伴都是非常熱心的,所以說,來健行不怕體力不好包包背不動,因為有我們「八大金剛」在~

對了對了,如果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參加[開路官]跟[壓路官]的活動喔! 我和一位夥伴「園丁」姐姐一起擔任慈恩→洛韶的壓路官,我們在隊伍後面一起唱歌邊欣賞橫貫公路的美景,又一邊幫大家注意後方來車,這項任務非常的有趣,可以找看對眼的異性一起參加喔!

我覺得我是38梯裡面最幸運的人喔! 因為我是第「3」小隊第「8」員,剛好是這次的梯隊「38梯」

經過這六天的洗禮,讓我知道了「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很遠」「只要不停下腳步,再苦再累都能走到終點」「走過中橫,真的無所不能」,這次不只是增加了我們自己的回憶,相信這幾天8號公路的用路人有的以前也參加過中橫健行這個活動,當他們看到我們 也一定會回憶起當時的酸甜苦辣,雖然不全是甜蜜,我知道你不會忘記,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我永遠忘不了那時候與59位夥伴以及領隊兄姐一起走到長春祠的感動,我做到了 我真的做到了

提醒大家,健行完「證書」務必要收好,不要像我一樣忘在火車上沒帶下車,還好鐵路局的人員有幫忙找回,不然真的會遺憾一輩子~

38梯的夥伴們,我們再一起喊一次:走過中橫 無所不能,中橫38 哇係勇咖,向洗勇咖 中橫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