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健行有感-玉蜀黍

• Wanwan Lin
    中橫公路(台八線)

中橫健行有感

二十年前沒有機會參加原汁原味中橫健行,錯過年輕的悸動,所幸今年寒假發現協會辦理的復刻版,特地請假帶孩子來走一趟,難得可以遠離塵囂,讓自己沉浸在花蓮好山好水之中。這一趟旅程,除了欣賞到中橫公路之壯麗,也感受到同行伙伴的真善美。

有緣千里來相會!謝謝服務員及領隊兄姐,犧牲奉獻,各司其職,帶領38梯全員走完69公里。謝謝38梯的伙伴,互相幫忙、關懷與慰藉,這份難能可貴的情緣,我將永遠珍惜。謝謝女王蜂,推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給大家,讓家長與孩子們能在大自然中一起挑戰自我、學習成長。

我覺得這是一個磨練心志的營隊,讓溫室小花吹吹寒風、曬曬太陽,離開自己的舒適圈,接受大自然的洗禮。大夥兒靠著自己的力量,一步一腳印邁向目標,練習與自己對話,克服難關。藉由隊友間的互動,學習團隊合作,透過觀察與關心他人,培養良好人際關係。我在營隊中看見孩子自立自強,自助助人,融入團隊,也通過種種考驗。看著他從中學會用心感受及擁有更高更寬廣的視野,最讓我感到欣慰。

不出發,不會怎麼樣,出發了,就會很不一樣。走過中橫,發現其實也沒想像中的難。實際走過,體驗到中橫的呼吸與心跳,也欣賞到了路美人更美的漂亮風景。這些值得說上三天三夜的點點滴滴,已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記。想是限制,做是突破,排除萬難來走一次中橫健行,尋找及擁有專屬於自己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