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爬山趣-康樂山步道夜拍

• Straybirds
    2017/03/11
    康樂山

康樂山步道與明舉山、白鷺鷥山均位於內湖大湖公園附近,屬五指山系西南稜郊山。

康樂山登山口位於成功路五段黃石公廟對面,步道林蔭遮天、平緩易走,接近三角點附近之觀景台是欣賞大湖公園及眺望捷運文湖線S型彎道的最佳地點,也是攝影愛好者練習夜拍的最佳景點。

康樂山親山步道成功路登山口,大約在捷運大湖公園站與葫洲站中間,二處至登山口步行均約10分鐘,對面為黃石公廟,登山口位於成功路五段350巷口檳榔攤旁。

從成功路五段350巷進入,穿越檳榔攤旁的棚架即可見步道口指標,往康樂山約30分鐘,0.9公里,循著水泥階梯步道往上,不久地勢轉為平緩,轉為傳統泥土路山徑,林間幽靜且雅致,山徑起伏不大,以樹幹鋪成枕木土階,維持生態工法,充滿自然野趣。

步道200公尺處有一百年的橄欖老樹(對面原為山海寺遺址,廟已拆除),據說是台北盆地最大的一棵橄欖樹,但不堪長年風吹雨打,已經有些受傷。

康樂山海拔128公尺,是內湖區安泰里及大湖里的分水嶺,山頂有都市計劃處設置的四等三角點。山頂展望極佳,可遠眺東湖社區、南港山及101台北大樓。

康樂山步道小而美,由捷運站出發約40分鐘即可抵達山頂,春夏日照較長期間,可在下班後日落前上山,觀賞夕陽及內湖捷運文湖線夜景,步道起伏不大,夜間行進並無危險,是夜爬及練習夜拍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