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洗縱走-走到靈魂出竅的爬升

• 健行阿菇

鳥洗縱走,從泰安停車場出發,先經過鳥嘴山(上島山)經過最高點三叉峰(1814m)後接洗水山(又稱冬瓜山,奇怪這裡的山都有很多小名),走冬瓜山登山步道接回苗62線,再踢馬路回到停車場,完成一個巨大痛苦的圓。(最後馬路的部分其實是神隊友開車接送詳情待會解說)

網誌好讀版請看這裡:鳥洗縱走-走到靈魂出竅的爬升

這個圓有點太大路線都超出地圖了啦(下面)

日期:2022/4/16
相片紀錄:Fuji X-T4 23mmf1.4
軌跡記錄:Garmin Instinct Solar
總爬升:1955m
總距離:19km
花費時間:10 小時

寫著這篇文章已經距離2個禮拜,當初的血淚心得好像淡忘了一點。起初會參加是因為面臨接下來工作忙季需要虐一下自己舒壓舒壓,結果這個爬升好像有點太過超過自己的極限,走到靈魂出竅,中間還丟包給別人背。

前一晚我們就從台南出發在泰安溫泉附近找了民宿然後泡溫泉,可惜我生理期突然來了完全無法泡,哭,這裡的溫泉是什麼碳酸溫泉哦,無色無味泡起來皮膚會滑滑的(對我有偷泡腳)

停車場有公廁可以先上個廁所,然後走一段小產業道路之後就可以看到鳥嘴山登山口囉!鈺杰好煩這兩張一直用大臉闖入鏡頭。

然後同行友人們(簡稱肥羊團)就開始高速爬坡,走不到十分鐘我的汗就用噴的,心跳爆破180(可能有心臟病)(好其實我心臟有很多神秘的病名:二尖瓣膜脫垂,心軸右偏,左後分支傳導阻滯啥毀的)

會先到一個大平台可以稍做休息,這裡有個裂開的大石頭,好特別。走在鳥嘴山之前的路上還滿多其他登山客的。

誰排的巨石陣

經過這個過橋的地方,有種雙龍林道的即視感。再上去不久就到鳥嘴山啦。

任哥還背五十嵐上來,保冰袋裡面還有保冷劑,真的猛!

經過熱心山友的介紹,鳥嘴山頂處暗藏許多水晶蘭呢,這個有一點點粉紅色的,靠近拍照的時候可以聞到滿滿的菇味。

到鳥嘴山大概才走了整個圈圈的1/5而已,時間不等人我們繼續前行,往今天的最高點三叉峰前進,中間是許多爬升,可能是一開始鳥嘴山的爬升我馬力開太大了,節奏沒有調好,過了鳥嘴之後我體力急速下滑,每個上坡都緩慢無比(我對不起隊友)中間還幾度想吐,最後忘了是在哪一段的某個上坡,索性叫鈺杰幫我揹包包,但任哥有情有義說可以幫揹,他背包又超大,所以我最後把整個背包哐啷的放進去他的背包裡面XD

丟包給別人後我速度其實也沒有變快,純粹是一個心情的宣洩哈哈哈。

海拔高一點的林相就是這樣筆直的什麼林(什麼林我真的不知道),時而起霧時而清晰,天氣涼涼的很舒適。中間經過好幾處獵寮,有的獵寮好新,但他們都有個共同點,就是一大堆垃圾,瓶瓶罐罐,鍋子,便當盒都散落附近。。。

終於來到三叉峰,看看嘉儀還笑得多開心,對他們來說應該走得很輕鬆吧我好廢(心裡的小劇場)

我想起來是三叉峰之後我丟包給任哥連同相機一起收起來,所以在洗水山之前完全沒有拍照。。。。體力不好的報應,沒辦法好好拍照嗚嗚。

這時候大家好像都有點累了,到了洗水山之後坐下來吃東西。洗水山的牌子很新,好像是用砧板做的,很Q,可惜我們好像精神渙散以至於沒有跟他拍照。

之後的上上下下我記得很清楚,明明是要下山走回登山口,但卻一直上坡又下坡又上坡,不時盯著手錶顯示的海拔高度,走了很久一直在1200M之間搖擺,那時候真的是走到心灰意冷(我突然覺得這篇文章好灰暗)一直看到千年櫸木的牌子但怎麼樣也一直走不到櫸木到底在哪!這裡下坡的路段不太好走,是鬆鬆的土兒頗滑,本人大概滑了100萬千次。

最後在千年櫸木休息了一會兒,櫸木真的很巨喔,說他是千年很夠格!繼續走了很多鬆鬆土下坡路,任哥說還是他先下山開車來載我們好了,然後隊友綁個鞋帶之後,任哥就消失了,真的是完全消失XD

接著接回冬瓜山登山步道,對了,過了鳥嘴山一直到下山,路上真的完全沒有遇到任何其他人。說是冬瓜山登山步道,但我覺得應該也很少人走吧,階梯是有的,但大多被草兒覆蓋,感覺沒什麼人在走。

下坡走太快了,中間其實有拍照片,但回到家發現每張都瘋狂晃到無法使用,好可惜,這張裡面藏著個人有發現嗎(被我說得好像很恐怖)

最後經過數不盡的階梯下坡後,看到果園整個人欣喜若狂,終於離人類文明世界近一點了!

回到人間

走上產業道路不久後,就看到任哥開車來載我們了(喜極而泣),但我很奸詐,為了讓手錶紀錄能夠畫個完整的圓,在車上的時候我還故意開著GPS,最後畫了一個圓滿又痛苦的圓。

最後放上我們還笑得出來的大合照作為ending! 又是個難忘的爬山回憶,怎麼每次跟肥羊爬山都刻骨銘心(我本來打成刻苦銘心,馬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