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星空營地】合歡北峰、小溪營地

• 李哲誠

還記得去年冬天第一次去小溪營地露營時,當年準備的不夠充足,冷的不要不要的,晚上除了尿尿以外根本連一步都踏不出來,錯過了滿天星斗,因此就立下誓言一定要再來這露營一次。今年添購了新的保暖衣物、炊事帳,以及一塊帆布來擋風,準備在來去住一晚。

合歡山群峰主要由五座百岳所組成,分別為合歡主峰、東峰、北峰、西峰和石門山。而這次打算去的小溪營地則位在北峰步道的支線上,天氣好晚上可看見滿天星斗,白天則可看日出雲海,旁邊有潺潺細流的小溪,還有平坦的腹地,是岳界的夢幻營地。

合歡山北峰/3422m/二等三角點

里程:2k

時間:2天2夜

難度:★☆☆☆☆

可看度:★★★★★

[googlemaps https://www.google.com/maps/d/embed?mid=13rocLWrTwNnxT0GCI7I4f6hdBpw&w=640&h=480]

20:00 台北 -> 24:00 麗來溫泉會館

07:30 起床 -> 9:30 抵達小風口登山口 ->  10:00 出發 -> 11:30 反光板 -> 12:00 三岔路口 -> 12:10 合歡北峰 -> 13:20 小溪營地

05:30 看日出 -> 09:30 準備下山 -> 11:30 返回登山口

---

冬天爬山有個好處,就是看到雲海的機率非常高,果不其然,還沒到登山口就可以看到花蓮方向滿滿的雲海

抵達登山口後,開始整裝出發,新買的MR包終於要上場啦,不過這次帶的六人帳篷並不是登山用的,因此整個背包重量來到20多公斤,一開始的陡上真的是要我老命!!!

一路陡上了好一陣子,終於看到反光板了,這也表示接下來到北峰的路輕鬆了

抵達三叉路口,往下是往小溪營地,因此把重裝放在這,往上到北峰拍照

拍完照後趕緊前往小溪營地卡位,還記得上次來中午就已經好多頂帳篷。孰不知今天小溪營地竟然沒半個人,被我們包場了好爽阿!!

搭好帳篷跟炊事帳後,開始在附近拍拍照

到了傍晚,我們帶了些燈飾來布置,更有年節的氣氛

晚上吃完後,就在附近走走看星星

隔天一早,絕美的日出從雲海中升起,感動到快哭了出來

吃完早餐收拾完營地,並且隨手將前人所留下的垃圾也一併到走後,才依依不捨的起程離開,最後再來跟久違的玉山圓柏拍照

Note.

1. 營地十分平坦,旁邊還有小溪可取水,真的是非常享受
  2. 離開時請隨手將附近垃圾帶走,將美景留給後人
  3. 雖然是小品路線,不過高海拔地區容易有高山症,還是要做好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