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特輯。用一座山找到自己的終生伴侶

「如果想知道一個對象是否適合自己,邀請他一起去爬幾座辛苦的山就是最好的方式了。因為,從一個人在極度疲勞以及心理崩潰邊緣中,可以看到他最真實的本性。」 by 晨爸

我們喜歡邀請(大)朋友一起爬山,除了有人陪晨爸和晨媽聊天,晨晨也很愛一路上跟哥哥姐姐們聊天、玩耍,因為…,再怎麼樣都比爸爸媽媽有趣多了。從幾個小時到幾天的行程中,她與這些大人們聊天的量,往往超過一般的孩子,無形中也讓她多了一點「大人味」;能讓她接觸不同的價值觀,這是我們很樂見的。

大屯群峰則是我們最愛帶朋友去的行程之一,這兒有陽明山東西大縱走中唯一不是石階步道的兩座山頭:大屯南峰及大屯西峰,且撤退容易,很適合帶初學的朋友來玩。如果體力好一點的,還可以順訪面天山及向天山,更厲害一點的還可以再加碼火燒山喔!這次我們邀請了晨媽從小認識的好朋友若凡,就是走這條加碼行程,看著她臉不紅氣不喘的樣子,就知道她平時都有持續在運動。

在霧雨中,二子坪停車場出發

霧雨中的二子坪停車場比想像中的冷清,我們在早上8點從這裡出發,走上這條熟悉,卻又讓人討厭的大屯山主峰石階,這時候真的很難保持愉快的心情;踩在又溼又滑的步道上,自己的沉重腳步聲,伴著登山杖尖頭敲磨在階梯上的刺耳聲,聽著聽著,真是有夠無趣。回頭看到晨晨的表情,可以知道她跟我的心情是完全一樣的,我們都好想趕快走完這段上坡路…。

冷風中匆匆的在大屯山助航站前拍了照,並緩緩的下到往大屯坪及大屯南峰的岔路口,有一群人從南峰的方向走了出來,看著我們帶了小孩,好意提醒說:「南峰泥濘太多了,不好走喔!」我回了聲謝,並瞟了一眼他們的鞋子:嗯,都是乾淨的,應該是因為泥濘而撤退的。

果不其然,走上南峰的緩坡已是溼滑的泥巴路,下南峰後的泥巴更加的深了,為了不讓那雙灰白色短靴太慘,若凡用其輕盈的步伐一一跳過,真的無法閃過的,就踩著前人踏過的鞋痕前進,讓鞋面能盡量的維持原有色澤。而…我們這些老鳥,管他鞋子被如何被泥沼淹沒,反正下次上山依然是條好漢(鞋子依然會髒…);而永遠的公主:晨晨,卻因為雨鞋整個陷入泥巴而不開心,忙著拿各種形狀的樹葉黏貼在自己的鞋面上,妝點後的鞋子終於讓她重新拾回笑容了。

西峰頂的人潮太嚇人了,讓我們只想拍完照就走。我還記得我們家第一次來訪這兒,全程能遇到的山友沒有幾位,一時興起還能聊個半晌天,那時真有遠離都市塵嘯的感覺,或許我們該多找一些冷門行程,才能重拾當初親近山林的樂趣。

09e389baeab7293f66ca6d9b1c1bc147.jpg                                                                          滿鞋泥巴

0eb4f2fab1a5329e633311ec19e805fc.jpg鑽芒草是最好玩的

0e6bd67295d3df766a3c1e03dd78a64a.jpg火燒山

接著,我們轉往今天最期待的一段路程:經火燒山上面天山,這段路沒有經過步道規劃,路跡偶有不明,有時還要砍草前進,最棒的是少有人來訪,這裡已成為我們最愛的加碼路線了。面對陡滑山徑的若凡,嘗試用著各種方式來克服每個關卡,看不出是位完全只在都市中活動的人,一邊走著,我們也一邊笑談著一個有趣又輕鬆的話題:從一座山,要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伴侶,雖然沒有絕對的答案,但我們簡單的歸納出幾點,當作大家的參考喔!

--遇到障礙,會主動給予協助、清除與提醒。
--不會為了自己的登頂,而把你丟包;更不會因為你走得慢而擺臉色。
--隨時關注你的身心狀況,並適時的給予幫助。
--不會因為自己的疲累,就對你擺臉色。
--更不會因為自己的受凍與勞累,就忘記自己在團隊中所擔任的角色與責任。

以上並未區分對象的男女性別,更不是為了自己的公主病或王子病而向另一半提出不合理的要求,而是:「相伴一生,不就是一個相互扶持與照顧的過程;而登山的旅程,正可當作是人生的小小縮影,作為選擇另一半的參考。」說到這裡,我們這群野人正好從面天山步道中途的芒草堆中突然竄出,嚇到一對正在努力向上爬的情侶,相信他們一定能通過這個旅程證明對彼此的重視,祝福他們。

此時面天山及向天山山頂正被濃霧包圍著,讓第一次來訪的若凡沒有看到這兒的美麗景色,實在太可惜了,期待下次再來,能有晴朗的天氣與超棒的視野。

情人節要到了,你還在考慮如何慶祝嗎?來聽聽晨爸的中肯建議,約他(她)一起爬一座山吧!相信將會讓你們的愛情更加的深刻喔!

最後,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8d8299025d83d22f04f9d2ce0837c6b6.jpg火燒山的路跡比較不清楚

1ac28f4294d1085a3f1eb2a2328aeeec.jpg今天難得的獨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