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百岳】單登志佳陽大山

• 李哲誠

無奈最近都沒法抽不到百岳,只好來個單登志佳陽大山了。志佳陽大山位於台七甲上的環山部落,屬於雪山山脈,百岳排名第44,從最低點的四季蘭溪吊橋到山頂,落差超過1700多公尺,四季蘭溪吊橋到3.1K營地較為平緩外,其餘幾乎都是一路陡上到8.3k。

志佳陽大山/3345m/三等三角點

里程:8.3 k

時間:1天1夜

難度:★★★★☆

可看度:★★★★☆

[googlemaps https://www.google.com/maps/d/embed?mid=1jk4C123UZ5IaOA9ejF4yWDvfM_0&w=640&h=480]

---

DAY0 : 16:00 台北出發 -> 20:00 希瑪農莊

DAY1 : 03:30  出發 -> 4:30 3.1k營地 -> 08:00 賽良九營地 -> 10:30 登頂 -> 11:00 下山 -> 16:00 返回登山口

前一晚先到了四季蘭溪吊橋旁的希瑪農莊下榻,房間十分舒適,自備晚餐來煮。隔天一早還不到3點就起床開始整理裝備,接著就出發摟

前面3.1k十分平緩,晚上頭低低的一下就走完了。在到營地前,此處原本有一座橋應該要過河到對岸,但由於颱風緣故此橋已被摧毀,因此晚上沒看見布條,結果沿著溪走錯了約50公尺才發現走錯掉頭,這裡要十分小心,時常有登山客在此處迷路。

下山後拍攝

接著就開始在松葉林步道中一連串的陡陡陡上

直到6.5k後,才從森林中走出到草原區,終於曬到陽光溫暖了起來

單瓢池山屋,此處視野極佳,往後看是南湖中央尖,往右看是武陵四秀,往左看是大小劍山

抵達山頂,已腳軟

雲霧將至,趕緊下山摟!

Note.

1. 一日登志佳陽山落差超過1700公尺,路途多陡上,需要一定體力才能完成
  2. 3.1k崩塌處要過河到對岸才可走在正確的路徑上,時常有迷路發生須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