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聖陵線縱走 - 四日走在台灣的屋脊上

• 人力車

延期的聖陵線終於成行了! 原本五天行程, 因為第四天下雨高山上無展望, 與黃建璋乾脆直接從霸南山屋走出大鹿林道到觀霧攬便車回家. 老天爺也算仁慈, 開了三天好天氣的窗, 這也可能是 今年最後一次長天數縱走行程了...

2012/06/07 DAY 1 晴天午後小雨 時間: 06:30 距離: 8.2KM

前晚 21:30 在石碇休息站搭車

午夜 00:30 抵達雪山登山口

04:40 起床打包

05:45 出發前 聖綾線八勇士在雪山登山口前合照

雪山登山口 必照的水池倒影

06:32 抵達七卡山莊, 天空出現觀音圈

2012/06/08 DAY2 晴天午後小雨 時間: 08:15 距離:10.2KM

等待日出, 一隊員高山症自行下山. 369山莊前的雲海. 一群新加坡來的高中學生在此做戶外教學.

06:10 往水源地 凱蘭特崑山

黑森林冷杉 休息

07:48 開滿玉山杜鵑的 碎石坡

08:15 上鞍部叉路 望北陵角冰斗

10:00 抵達雪北山屋, 煮午餐休息到 11:30

11:52 二次登頂雪山北峰

12:13 下切往 素密達山屋

14:23 抵達素密達山屋 有另一組桃園14人登山隊花了 10小時從新達山屋下品田斷嘊到素密達山屋

2012/06/09 DAY3 晴天午後小雨 時間: 06:50 距離: 5KM

05:00 慕特勒布山腰看日出, 林大哥自行往慕特勒布山, 回程迷路 06:20 嚮導鍾哥呼聲引導林大哥下山至山屋. 因此延後出發!

素密達斷崖

07:15 素密達山 3517M

09:21 布秀蘭山頂遙望大霸尖山 . 下切往霸南山屋時, 遇到捷克來的獨行登山客, 早上四點從中霸山屋要走到素密達山屋, 太厲害了!

13:25 原計畫住宿中霸山屋, 因一隊員體力不支提早在霸南山屋休息. 強哥的劍竹筍特餐!

14:00 霸南山屋 往北 250公尺溪溝取水.

擠七個人的霸南山屋床位

012/06/10 DAY4 小雨午後豪雨 時間: 10:20 距離: 31KM

05:18 霸南山屋出發

06:10 登上我愛您平台

06:25 煙囪 背包不能太大不然會卡住

06:31 大霸尖山霸基 禁止登頂告牌 , 還好在未禁止前 西元1988新年 已登頂過

06:40 大小霸叉路口

07:04 登頂小霸尖山 這次縱走唯一的百岳進帳, 一年兩個月累積共41座.

07:27 又回到大小霸叉路口

清晨05:00的地震 恐怕會加劇落石機率, 快速通過霸基不敢停留

09:34 九九山莊 煮中餐 麵線奶茶柳丁, 休息到 10:40, 另一隊員剛抵達,請他轉告嚮導鍾哥, 我與黃建璋直接踢出 大鹿林道不住宿15.2K的工寮.

11:43 到馬達拉溪登山口 雨勢加大, 準備沒穿雨褲在豪雨下踢出17K 長的大鹿林道

12:22 15.2K 工寮 原計畫住宿點 卸公裝留給其餘隊員 , 在此遇到好心讓我搭便車的人

15:31 在全身濕透, 登山鞋積水, 有點惶神下, 眼睛只盯著黃建璋的登山鞋, 花了 3小時31分踢出大鹿林道. 在0.3K檢查站 換上乾燥的衣服等待好心讓我搭便車的人.

16:20 搭便車到中和交流道下車, 在車上, 肚子也餓到有點暈車, 直想吃刷刷鍋!

19:25 攬計程車回家 先吃刷刷鍋再進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