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百岳第41座和第42座 頭嵙山和 南觀音山之三角點

• +G

今天的目標是台灣小百岳第41座及42座頭嵙山和南觀音山之三角點

位置都在台中北屯由於很近 所以今天就6點30分起床 梳洗完 開酷哥

出發去 老樣子一樣的早餐店且一樣的餐點 這次多了1顆飯糰外加三民治

因為頭嵙山在大坑風景區的第4號步道終點 原本想要走1號到5-1號步道都走

但是下雨了 所以變更為走4號 3-1號下山 開啟導航王 國1北上 臺灣大道出口

文心路接東山路 會先看到大坑6 7 8 9 10號步道 直行 橫坑巷在直行到達中正露營區

停車 整裝 開始走 我的天 下雨天 還是很多人 嗯~登山客不畏懼風雨 這是真的

我只是個微登山客 直走 一樣跟登山客打招呼 經過眾多的涼亭 2間WC 直走

看到長青橋 過橋就是4號步道入口 大坑最有挑戰級的圓滾木殘道號稱萬里長城

不容小覦 而今天又下雨 圓木濕滑 起霧 有點危險 但我在稍來山有這個經驗了

當時也是起霧但沒下雨 所以不怕 直走 經過眾多的涼亭 都是客滿的 直走

登頂~頭嵙山的二等三角點旁邊有一顆內埔003號一等三角點 摸基石且合拍

頭嵙山往下看能看到未合併前的台中市 由於下雨起霧所以都霧濛濛什麼都看不到

拍完 往下走 直走 三叉路 往3號步道 方向 直走 到了4號步道入口的方向就是長青橋那了

原來是走河床阿 到了長青橋 直走 到了停車場 往下一個目的 南觀音山

依照導航王位置點 離這有8公里 好近阿 於是出發 到了南觀音寺 開進去

到了停車場停車 還是在下雨 南觀音山也有小小的步道 但由於下雨

所以就找三角點好了步道不走了 直走拍一下白觀音像 白觀音的後面就是三角點位置

要先上樓梯 直走 找到了 南觀音山三等三角點編號5012 旁邊有一個編號78024三等三角點

摸基石且合拍 拍完下樓梯 看到功德箱 丟個銅板進去 到了停車場 今日目標達成 開車回到幸福南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