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湖步道—總是陽光林蔭的嘉義輕鬆步道

2017/01/21
    阿里山

曾經清晨六時出發,也曾經下午一時抵達。我們在進入頂湖小鎮時總會到鳳姐民宿閒聊,鳳姐親切常常在她那邊夏日午後來杯新鮮愛玉冰,也會在寒冷冬天來杯溫熱的鳳頂紅茶。大概步行一小時,回程下坡約四十分抵達,非常適合輕裝步行。

話不多說,往步道走,之前旁邊的空地曾提供給遊客露營,如今已種植小苗,路口有一座超大的觀音石,石頭夾雜著古老化石,證明臺灣曾經整個沉在大海裏。

往上走不到5分鐘就會看到一個休息的座椅區,有說明這一區域的花卉生態版。

接下來我們會開始在林蔭步道行走,一路往上爬升。路上不同的木棧道、時有石板,時有圓木隔間,也有羊腸小徑與規劃完整的木梯道。

石板道

平整上坡道

木梯道

平整的階梯

小徑走過約20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大凍山景觀平台,大平台最熱鬧的時候可以容納50人,過年期間去爬山真的是一個老少咸宜的熱門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