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4-登小百岳鵝公髻之落湯雞

• Wen-隊長

即來之,則安之,作好淋雨準備就出發吧!

巴望著氣象局預報的10%降雨機率能如期來臨,在舒適溫暖的便利商店聊天許久,遲遲才啟程上山,但一直到我們抵達第一登山口時,雨勢還是很大。就……隨遇而安吧。改從“山上人家”這條較簡單的路徑上山。試試身上裝備的防水能力。

"山上人家"有寬敞的停車場、乾淨的廁所,堪稱VIP級的登山入口。 然,每人200元的入場費(雖然可以抵消費),或許是大家考慮不由此處入山的原因。來此度假的人或許不會想要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的去登頂,也因此,此處山徑入山反而顯得幽靜。

P6停車場步行100公尺就是登山口,而在停車場就能看雲海,太幸福了吧!!。

我們是這條路徑上山的唯一貴賓,雲霧繚繞下高聳的柳杉林顯得安靜神秘,幾棵風倒樹橫躺在山凹處更顯巨大。

別忘了也有箭竹林。

直至山頂,遇見為數不少,從原計劃第一登山口登頂的山友,才感覺自己不是孤獨的落湯雞。

從"山上人家"上鵝公髻,這是一個下山後還能悠閒的喝個下午茶的登山小品,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