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嶺看猴趣

• Chen Wei

天氣逐漸有點冬天的感覺, 只是這個暖冬這波冬感不知能撐多久,當然冬天爬個郊山熱熱身也不錯的好選擇,幸運點還有美景可欣賞!!

今天起爬點松柏廣場, 剛到便有詳細圖文說明這樣有"猴", 從停車場至登山道的連接路上都是整理好的步道, 唯獨步階大了點, 小小一段就到登山口的開始, 還有一隻石猴迎賓~

開始的路徑都是平緩的鋪路, 好走也讓你可以好好看看附近的景色, 也許還不夠高只能看到兩旁的柚子田, 一路上也有高級樹蔭, 環繞在上空的一圈像個拱門, 沿者路徑便可經過被雜草擋住的觀山亭, 看看對面一片懸涯斷壁, 還可注意看看是否有風吹猴子動的搖晃樹影,

在沿途的觀猴提醒下, 終於在下突點發現獼猴蹤跡!!聽說以前沿途都有猴子可賞, 可能天冷猴子也要避冬吧

一路上都是平緩又整理好的步道, 可謂老少咸宜還有充滿了猴子的介紹, 可想鼎盛期人猴爭道, 熱鬧非凡之場面

走在山谷中可以看到兩邊山谷的大開之勢, 以及在準備慢慢爬升的開始來個大壁, 像個門戶開口準備進入另一階段路程; 接下來路程一樣是整理好小路, 及兩邊的滿滿姑婆芋, 提外話說一條睽違20年沒爬的小路最大的差別是->路變小啦!? 喔~原來是我們長大了, 路看起來變小條了!!!但是仍有這樣的不錯的登山步道, 實屬感恩~

走者走著來到今天的大挑戰!!!連續上坡步道, 此處有兩邊路程可選, 我們選擇從1.路程上去2.路程下來

1.兩段式的金屬高架樓梯後, 連續轉彎上爬

2.牌子寫者摸乳巷的廟前坑登廟步道,

接續金屬高架樓梯, 請小心行走, 及注意路況還有連續旋轉上坡的呼吸調整

在連續不知幾個轉角遇見上坡階梯的挑戰下, 終於到達今天目的地, 每次登山一遠望的開闊總是帶來壓力釋放的感覺, 雖然今天氣不是非常晴朗, 到還看得到模模糊糊的一些市景; 與我們一起朝向市景的還有香火鼎旺的受天宮, 果然人潮洶湧, 聽說是過年走春好地點, 所以就趁者剩不到一個月前夕, 先來走走

在受天宮後方有熱鬧的茶街, 滿滿的茶葉

下山走2.路程, 走回受天宮後門往茶街方向看,往左手邊方向走到紅色箭頭指的分叉點(參閱google地圖), 需稍微注意一下, 小小的摸乳巷牌子

下山的步道都是一般階梯比上山的高架鐵梯走起來安心些, 也比較穩的感覺, 還可遠眺對面上山步道的鐵梯

回程途中巧遇獨掌猴兒, 依然充滿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