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登山健行】小溪營地 - 風雨無阻

• 劉士豪
原本預計帶朋友上合歡北峰健行走走,但出發前一晚看預報白天降雨機率90%,天氣不太穩定,就跟朋友說明早再看看預報做決定好了。 出發當天早上還在家裡客廳悠閒吃早餐看電視,看預報還是一樣90%降雨機率,想說就取消好了,不然山上沒遮蔽物,下大雨會很難受,今年也上去3趟了,這次沒上去也沒關係,反正山都在那裡!

不料朋友打電話來說:上山吧!背包是早就準備好了,行囊備妥2個人就這樣熱血的出發了,正當南下開到國道3號時,2人忘我聊起高中時的趣事,車竟然不知不覺開到斗六了@@都看到遠方的劍湖山摩天輪了,這才發驚覺開過頭了,趕緊在前方的休息站調頭,真是暈倒,過頭了60幾公里。

下午到了登山口後,天氣還不錯,心想預報真不準,暗自竊喜

沒想到走了一半之後風雲變色,下雨了!!順手把背包側邊的雨傘拿出來,體驗一下撐傘雨中漫步登山的情境。
後來雨越下越大,路徑上的水像小溪般緩緩流下,我們是要去小溪營地沒有錯,但我不想那麼快看到眼前腳下的小溪啊....在大雨中走還真是消磨意志啊,到底還有多遠,繼續埋頭苦幹走就對了。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到達營地了,鞋褲也都濕光了,路程雖不長,卻覺得走了好久好遠啊,這時雨也剛好停了,像是在歡迎我們辛苦的到來,趕緊搭好帳篷,準備香菇雞湯當晚餐,順便暖暖身。
吃飽喝足後,營地還是大霧,就先躲進帳篷內補眠一下,8點半起來出帳篷看天空雲消霧散,已是滿天星斗了,銀河也清可見,不枉我們辛苦頂著大雨來此,這時煎無骨牛小排配著星空當點心,真是享受極了!搭配銀河拍個幾張照片,已經11點了,差不多準備睡覺好迎接明天的日出。

早上5點起床,趕緊上到營地的高處等待日出,看著泛紅的天空色溫,心理就猜想今天的日出景色應該會不錯,果不其然,霞光先登場,火燒雲緊接再後,絢麗極了! 之後換日出搭配翻騰的雲海,是我來小溪營地7趟中遇到最夢幻的景色,和朋友都陶醉在當下的美景,老天爺果然沒虧待我們,送了無敵美景補償我們昨日的辛苦。

令人難忘的一趟旅程~

影片可上youtube放大觀看,建議點選右下角HD畫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