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小笠原山360度觀景台。高山植物園

• 阿珠珠

接續上一篇,我們在阿里山的祝山觀日出之後,

沒看到日出有點小失落的前往小笠原山的觀景台去看看,

來到小笠原山這裡的觀景台哇!眼睛為之一亮比我想像中還棒!

360度無死角的觀景台視野超棒的。

一般人來阿里山觀日出多半想到的就是到祝山,

我們也一樣選擇先到祝山觀日之後再去小笠原山,

來到小笠原山之後發現這裡真的是世外桃源沒有擁擠的人潮,

視野和展望也不遜於祝山觀景台,

可以遠眺中央山脈和玉山群峰還可以看到塔山、對高岳、萬歲山....

這個觀景平台除了賞日出之外還可以還可以賞日落夕陽觀雲海,

甚至夜晚還可以觀星賞月這360度的觀景台真是超完美的設計。

小笠原山位在祝山稜脈的尾端,海拔2488公尺,

是為了紀念1904年首度踏勘到此的日籍技師小笠原富二郎而命名,

這裡雖然離祝山車站有一小段距離,但我下次一定會直接選擇來這裡看日出。

一大清早天色還是有點昏。

沒有日出看雲海景觀也不錯!

沿著觀景台旁邊的木棧道來走走,

木棧道旁邊種了好多紅榨楓, 阿珠珠來的不是時候還是綠油油的紅榨楓,

這陣子紅榨楓已經紅到不行,看到網路上朋友拍的照片超美的。

明年有機會要來這裡觀日  賞雲海看夕陽順道賞楓最好能住上一晚順便看觀星賞月。

哈哈~這個夢想希望能夠早日實現,

當做阿珠珠的新年新希望好了。

台灣紅榨楓。

這是待宵花嗎?

要去小笠園山的路上還有個高山植物園,

高山植物園園區種了很多植物之外這棟木造的建築裡面也是藝文展覽中心,

我們去的時候還有個攝影展在做展出了!

阿里山134

2016年的最後一天祝福我們朋友們,

揮別2016不愉快的種種!

迎接2017展新的一年!

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旅遊拍攝日期2016/09/12

交通資訊(引用美美美旅遊資訊網)(國道1號)南下:國道1號→於264K嘉義交流道下(往嘉義市走)→左轉北港路(159縣道)→右轉埤竹路→左轉接台18線道(阿里山公路)→即可到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北上:國道1號→於272K接台82東西向快速公路(往嘉義)→國道3號→於297K中埔交流道下→接台18線道(阿里山公路)→即可到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國道3號南下北上)國道3號→於297K中埔交流道下→接台18線道(阿里山公路)→即可到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嘉義。阿里山相關文章延伸閱讀嘉義。阿里山看日出賞雲海。祝山觀日步道。櫻之道空中廊道

嘉義。二延平景觀步道。茶園。雲海漫步雲端

嘉義。 重生的達娜伊谷自然生態保育公園嘉義。煙雨濛濛阿里山賞櫻行悠遊巴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好友相聚2014阿里山櫻花季(3/10~4/10)嘉義梅山。瑞里綠色隧道&野薑花溪步道嘉義梅山。瑞里太興岩步道嘉義梅山。瑞里印像區咖啡民宿紫藤花開嘉義梅山。旅途中的小確幸瑞里茶園景色嘉義番路。18號愛情絲路牛埔仔草原超浪漫

阿珠珠最近搞在fb弄了一個粉絲專頁,

喜歡阿珠珠文章的朋友可以到粉絲頁幫阿珠珠按個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