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霸北稜-走進森林森呼吸(還有這次入手的FITS羊毛襪)

• 咻蹦以琇

從山林開放到疫情慢慢延燒,人潮湧進山林後

上一次上山已經是去年南湖渡假村,應該可以說是南湖圈谷市集,真的太熱鬧了

孤僻的我,還是不要接觸太多人類有益身體健康

睽違了一年多,這之間疫情有時平安的如平行世界有時緊繃哪裡都不要去比較好,這段時間攀了岩、打了一點論文、偶爾彈吉他、在自已的房間開箱了新買的睡袋、看了一些書和電影、聽了podcast、打了AZ同時發燒收看東京奧運、第一次架了一條傳攀

我在入園申請時填寫的隊名是:再不爬山要爆炸了

這是真的

在城市的生活,或即便在岩牆上的日子仍有精彩,但日常的隔離感還是不如走進山裡來的足夠

於是我們尋得一個適合的時機再次集結往山裡走去

就是這種蓊鬱感,靈魂都被淨化了(photo by Grey)

我們這次走大霸北稜,沒有什麼特別的尋根或追溯什麼的情操

我只是想上山,因為能抽到營地就值得感動大哭一場

但一路上總有一些元素足以提醒我們,我們正踏著一條十分具歷史意義的路徑前行

指示牌上面刻著Be'nux Bnaqiy-有平緩沙地之意(photo by Grey)

這條路線沒有很多的展望,從鎮西堡神木群進去後,一路陡上進到登山路徑就是在森林中上上下下

在第二營地前的箭竹是細軟的枝葉刷刷刷,在這之後就是像自動洗車機那種重重厚厚的硬箭竹需要連人帶包壓過去,重點是全~濕~的,臉被打好打滿洗好洗滿,撞得洗得我下山後上班的第一天大腦大lag(牽拖)

我心裡想

好吧,這就是實測羊毛襪的時候了

這是來自美國的FITS,美麗諾羊毛襪(photo by Grey)

我的腳很小,登山鞋穿UK4號兩個鞋墊、Keen穿童鞋、攀岩鞋穿UK2.5號、沒有穿過合身的長褲(扯遠了)

其實一開始要入手任何腳上的東西的時候,大多時候的心理準備都是:稍大..那也沒辦法..

但超意外的是這雙穿得下

其實只要穿得下的任何衣服裝備等等我都很容易買單,因為能讓我穿得下真的難QQ

第一關:尺寸過關。小腳人,這雙可以,真的FIT

這雙的特色,是我穿過的羊毛襪裡面,毛圈最有彈性的(photo by Grey)

我自己穿過另外三個牌子的羊毛襪,毛圈鬆軟的長途容易扁,扁了就不Q彈;毛圈偏短的不會有扁的問題,但就是少了長時間的緩衝

這雙襪子,尤其是指尖,在陡到不行的下坡,膝蓋都在哀號的奪命連環陡下,我的指尖依舊安好,而且有一種有感的緩衝(當然,這個前提是鞋子尺寸正確了、鞋帶好好綁了、指甲好好剪了)

第二關:舒適度過關,而且非常棒!!

這雙襪子真的很低調,穿上鞋子之後,不翻出來根本看不出來任何特徵(photo by Grey)

順便說一下,LOWA鞋真的很好看,重點是這暴雨的這天,沒濕(photo by Grey)

從有第一雙羊毛襪之後,就不會再穿羊毛襪以外的材質了,因為他不會臭~

三天還下雨的襪子,第三關:抗臭快乾過關!

最後!補上我的另一雙FITS,是薄毛圈的羊毛襪

沒錯,這雙就是Keen的童鞋

這兩雙羊毛襪的圖案和顏色都很好搭配,山女孩兒,這雙可以

第四關:外觀顏色過關!

以上就是這次的裝備分享~

附上上面提到的裝備資訊

1. FITS羊毛襪-IG搜尋:meowtain.store(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7巷5-1號 ) 老闆是一個貓咪狂熱者
  2. LOWA 中筒多功能健行鞋 RENEGADE

回程路上決定再拍一張合照(photo by Grey)

-後記-

這趟上山

可以說是這一年來好不容易擠出來的一趟旅程

有次看了機智醫生生活的介紹,說到這是一部主角們認識20年,即便接近中年仍然能有相處起來舒服自在的一群夥伴

突然覺得其實從社團時期到現在
也一直有這樣的夥伴關係持續到現在

220606442680f08682ca91a3d66929e5.jpg因為山 我們用盡全力走在一起(photo by Grey)

可能是山

可以讓我卸下很多社會學習下的面具和裝甲

在山的面前,這些都不必要

可能因為山足夠龐大,對人類來說足夠永恆、足夠涵容,足夠讓人感受到存在的價值

可能是夥伴

在夥伴面前不用要面子、不用逞強、可以有缺點、可以偶爾弱勢偶爾強勢,可以是自己沒有關係,因為你會知道,即便很糟他們還是愛你

喜歡我們總是可以互相體諒,在事前準備的時候總是會以團隊為優先去思考

喜歡我們總是可以用適合和彼此需要的方式互相打氣,偶爾在走得很艱辛的時候加油,偶爾則是什麼也不說,共享那個一起熬過去的稀薄和費力

喜歡我們每個人都有獨樹一格的個人特色,有的人決策的謹慎且果斷、有的人冷靜而周全、有的人願意付出且體貼、有的人溫暖並充滿驚喜、有的人穩重而且真誠、有的人執著又謙虛

登山的天時地利人和,最困難的那關我們已經具備了

一年多沒和夥伴上山

雖然山下偶爾見面

但山上的時空特別有這種:噢!好久不見了的感覺

這就是一起爬山的感覺嗎?甚至一開始居然覺得很生疏

適應了幾個陡坡,慢慢覺得感覺回來了

是熟悉的山、熟悉的夥伴,以及熟悉的自己!

在這裡的時空下比較靠近真實舒服的自己

不是那種

噢這樣說話比較適合自己的那種靠近

而是順著自己的情緒和感受流動而來的直覺反應沒有太多的思考和糾葛

山下這樣的糾葛太多了

走著走著,不時會想感嘆山下的自己偶爾覺得不夠自在

新環境、新同事、新身分

什麼才是一個這個職業的位置該有的樣子?

語調、表情管理、服裝髮型、坐姿、技巧等等

而一個舒服的上山行程,往往可以提供自己一個很棒的矯正性情緒經驗

就是"我是有能力好好的面對自己,面對他人的"

回歸到身為一個人,如何真真切切的和對面的人,和他的心靠近

不是這些外在的模樣,而是自己存在在這裡的姿態和能量

這裡有路(photo by Grey)

我們在空氣中偶爾聊著人生經歷、偶爾碎念的垃圾話、偶爾傳來這三天的BGM-該說再見了朋友們,隨著副歌唱起"我們要頭也不回的離開",磅礡的升了兩次的轉調提醒了我,我們終究會下山,但我們會各自離開這裡創造下一次上山會聊的話題

下次上山不知道什麼時候

可能是年底、明年春季,或者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