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山軌道行

• Chen Wei

趁者變冷前還有太陽,前往名氣相當鼎盛的獨立山國家步道;從嘉義火車站出發,如果早點出發可以搭乘阿里山火車至樟腦寮站(阿里山火車請參考 ->http://www.railway.gov.tw/Alishan-tw/index.aspx?sn=18065&n=20641)爬上獨立山,因為考慮到出發時間有點晚,不好配合火車時刻,所以至火車站對面租了台小機車,一路風塵僕僕沿者阿里山軌道終於到達樟腦寮站!不免俗的先來張風景照

樟腦寮站是個小村莊,但是真的不少遊客,題外話相信也有不少人是軌道迷來的~阿里山火車還是日本黑部峽谷鐵道姊妹站,車票可以互惠使用;剛開始登山步道標示不是那麼清楚,好險很多一樣的旅客可以詢問。

很多在地小標示要注意

終於找到開始的步道口了!下午3點半多可能不是很早,一路上遇到很多已經在回程的登山人士,還被說加油~步道還很長,好吧!衝衝衝趁太陽下山前能爬多少算多少;剛開始路段有點像鄉間小路,直到上爬步道算是整理過的,有扶手友善步道

一路上一團一團接者來,真的老少皆宜!大人小孩合樂融融爬;看下告示牌上面環繞才是開始,步道算是在山谷內,沿路樹蔭比較少看到大大山谷風景,但是每隔一段時間會有火車聲提醒你要加油了!

搖晃的獨立山吊橋,因為有限重,大家守法慢慢通過,還有從橋上的驚鴻一拍,只有山谷相隨~

邊走一樣邊看導覽,我是台北俗爬山新樂趣,身心受大自然洗滌時,頭腦也補充些新知

中間休息的小涼亭,號稱可以看到出發點

從這邊後因為手機出問題,只好口頭代過了。

在往上面爬會遇到一個在鐵道旁交匯點,有許多人在這泡茶也可以吃愛玉;此交匯點有指標,再往上是奉天宮,面向愛玉店往右沿者鐵道可以上獨立山的三角點,旁邊有點往下的路可以到獨立山站。因為手機問題所以歸心似箭,只好跳上阿里山火車有機會再來挑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