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雲山水花鳥蝶 - 新店四十份&石碇千島湖&坪林南山寺&坪雙路-桃源谷步道

• Ellis Yang

影片連結 : 雲山水花鳥蝶 - 新店四十份&石碇千島湖&坪林南山寺&坪雙路-桃源谷步道

大概時程&路線 :

睡到自然醒約0800出發,原想新店四十份&坪林南山寺出平溪。

走北宜公路往新店五路財神廟的岔路口右轉,賞完新店四十份的翡翠水庫和水壩,路過永安社區就順便轉進去看看石碇千島湖。

經過坪林已1100就先到7-11買好便當再走,看到路口獅公髻尾山和開眼崙步道的指標再次走錯路一直上到沒路才回頭,應該是要走往闊瀨的方向,然後直接殺到坪林南山寺。

之前每次都是岔往平溪出來,這次換往雙溪方向走走看,結果是從雙溪柑林村出來,考慮了一下時間還可以就轉去桃源谷巡田水,經過雙溪上林村蓮花田1400睡蓮都睡了,1440石觀音停車場,到桃源谷草原後雲層漸增,趕快到拉不拉多最佳取景的石椅上吹著涼風,多賞一下山海美景,1600天上雲層開始轉黑,惟恐下雷陣雨趕緊下山。全程約2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