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尾稜北段縱走日記

• Day 1
    2021/08/15
    • 走過福隆山,走過雪山尾稜南段到大里,今天的任務是把最後一段走完!

• 搭火車到石城站,下車出草嶺隧道之後就是無敵海景,但是今天看海會看得很過癮。

• 接著往北走,大約20分鐘即可抵達隆嶺古道的入口。

• 從這裡上去會接到石城仔嶺水頭土地公,就是新北跟宜蘭交界的十字路口。

• 之後繼續往北走,抵達石城山,山頭有360度的全視線展望,艷陽高照的天氣炙熱無比,天空藍得很蔚藍,大海藍得很深邃,旅程將要繼續走下去。

• 過了大掘澳山,要陡上鶯歌石山,這可不是好惹的,將近90度的垂直不免令人心驚膽顫,好在只有一點點而已。

• 過了隆林山之後就來到往福隆山的三叉路口,要撤退也可以從這裡下去,但不是我的作風,今天可是要下三貂角的!

• 沒想到這段路極為原始,沒那麼簡單,路條數量不多,可能沒有這麼受人青睞,我看至少一兩年沒人來了。

• 因此芒草越來越長,根本看不見腳下的路,甚至連跌倒都不會仆街。搞了老半天,終於抵達萊萊山。

• 還沒結束,又經過一段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叢林才抵達夜總會,總算踏上水泥路,生還一半了。

• 一路上有滿滿的蒲公英相伴。

• 會經過大約5~6個山頭。

• 根本是棉絮步道說......

• 回想起這7個多小時來,似乎走在盤絲洞裡,沿途比手掌還大的蜘蛛成千上百隻,蜘蛛網更是錯綜複雜,撥到手沒停過。

• 發現有陽光的地方就長滿蒲公英,象徵希望的種子,把愛散播到遠方。此時此刻,滿身的棉絮、咸豐草以及蜘蛛絲,狼狽不堪。

• 七個半小時後,到了終點站三貂角燈塔,再到馬崗活動中心搭免巴回貢寮坐火車回去。

• 走過雪山尾稜三段,就是這一段最難走,所以可別被海拔很低給騙了!雪山尾稜三部曲到此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