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坪古道、馬胎古道- 輕鬆好走、林木扶疏

• Maya
  • Day 1
    2020/11/30
    • 新竹尖石鄉的馬胎古道久聞許多山友推薦,也少有登山團開此路線,恰逢植物愛好的群組揪,快快+1,還好有愛心山友開車前往搶到一座,由台北到登山口真的遠又不方便,還是要自駕車才不辛苦. 大家由南坪古道起走,很吸睛的別墅,拍拍團體照吧

• 一路上同伴們都在認真學息認識植物,我則不耐慢走,跟同伴一起用我們的步調,邊走邊聊,沿路山徑路線清楚,平坦好走,皆由林木遮蔭,雖沒有特殊的林相,然而樹葉茂密翠綠,就讓人感到舒心

• 這顆樹很巨大,忍不住要拍下他,爬山時要多注意比較特別的地標,如果迷路時可以拿照片來提醒記憶

• 馬胎古道的終點地標,在此處有幾家小餐館及一家花團錦簇蠻有特色的餐廳,今天已在登山口處訂好餐了,所以這裡就視吃即可

• 折返回程一路衝,一路聊,到了一涼亭休息再續走沒有留意路標,走錯路了,返回時碰到同伴要探路到馬胎登山口,於是跟著走,賺到了一日兩古道,再回到餐廳竟然還山友沒到,可見自己的腳力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