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秘境探索-福山國小-馬岸古圳 群山環繞 山嵐飄渺 有一種說不出的浪漫

• Maya
  • Day 1
    2020/09/30
    • 是日細雨紛飛沒有影響行程,捷運新店站集合上小巴,老土的我以為福山秘境在宜蘭福山植物園區,跟著領隊走,才知道是烏來福山部落,近日雨神降臨,讓瀑布量的氣勢非凡,就是下雨也要拍一張

• 到福山國小下車進校參觀一下離我已經很久遠的國小,原住民部落的特色就是色彩豐富,轉個彎是個樸實的天主堂想必是居民的信仰中心,看到了她簡單色調的建築,頓然心情寧靜了起來

• 原住民的小巷弄有許多其文化彩繪,走起來不顯孤單

• 今天走馬岸古圳顧名思義就是沿著圳邊走,夏日來肯定清涼消暑,睜大眼睛看圳溝邊會有綠色捲區的長長的動物,我眼睛小沒見著,同伴大喊,回頭望望是真的,大家還在討論是哪位蛇先生還是小姐. 我選擇觀看四周景色,一層層的溪水流下,水聲潺潺,配著遠山雲霧飄渺,撐著傘,慢步真的很浪漫

• 這條古圳或古道整理的很好,老少皆宜,好走,消暑,路標明確,滿山綠樹,多看對眼睛有益.

• 即使是自然步道也是平坦好走,只是大眾運輸工具較不便,否則是條親民又消暑的好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