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羅湖遠征隊

• EDWARD
    2016/11/12
    2016/11/13

對於爬加羅湖是有恐懼的,多年前一次在芒草群裡差點迷路,靠著不斷摸索,才逃出升天,還好這次上山有山友用紅線拉出來了路徑,不用再擔心迷路的狀況下,可以好好抬頭欣賞美麗的白木林。只是連日多雨,芒草群不單是泥濘可以形容,可以說是沼澤區了,行走時在一處處「陷阱」裡左閃右閃,讓我直想到魔戒遠征隊的場景。

的確,除了佛洛多他們是去尋找魔都的末日火山,而我們是去尋找「散落的珍珠」外,路程的艱辛程度頗為相似。先來說說路程吧,在四季國小的走廊睡過寒冷的一晚後,隔天早早出發,從四季國小到紅柵欄約踢一個小時林道,大家知道只是熱身;過了紅柵欄後,先有蜜蜂攻擊,大家一路閃避不得休息,後又有多處樹木倒塌處,大家互助才得以通過;過了巨木登山口後,就是要四肢並用的徒上路段,我們像極了勤奮的工蟻,迷戀著森林裡的氣息,不停歇地在樹幹與樹根間的往上攀行。終於過了驚叫聲連連的芒草區,迎接的是美麗的加羅湖景。

湖景時時不同;日落時湖景是濃情的法國女郎,日出時湖景是淡墨國畫裡羞瑟仕女;月亮升起後,湖面霧氣環繞是害死武大郎的潘金蓮;陽光普照後,湖面照映白雲藍天是甜甜周子瑜。

下山時,隊友A傷了腳,背包由小鮮肉B、C幫忙背,遇到好心原住民大哥用機車載了鑑一程,憂心鑑狀況的D背著登山包跟著機車直追,在其後的我又想起了魔戒遠征隊,E一度擔心完成不了的旅程,在每個人都有著想關心的人、想看的風景、想完成的事情下,「信念」讓加羅湖遠征隊完成了旅途。

感謝主揪,感謝大廚,感謝同行的大家,下山時一路唱的台語金曲,想必現在還在森林裡迴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