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攻略]單攻獨攀水漾森林鹿屈山2016/11/11

• 黃昱翊

2016/11/11~2016/11/12 星期五到星期六 天氣很好

大家好,我是昱翊,這是我第一次水漾森林,也是第一次一個人獨攀單攻水漾森林-鹿屈山!

這篇文章包括的資訊有[體力],[登山路線],[走鹿屈山的迷路小訣竅],[非常必看重要的-登山口位置]

[關於體力]

單攻:體力不是問題,想休息就休息,並不會太累,他是腳肌力>心肺能力的山,如果平常沒再運動,只會軟腳而已!

多人攻略:每個人的肌耐力差很多,所以建議一個陡坡就休息一下,不要讓隊友腳突然沒力,墜落山谷,要非常注意自己與隊友的腳力

[關於路線]

鹿屈山稜線:杉林溪收費亭-仁亭登山口-鹿屈前峰 -鹿屈山-廢棄土地公廟-廢棄護管所-鹿屈山路線與鹿屈山山腰路線交叉點-水漾森林。

鹿屈山腰林道:杉林溪收費亭-仁亭登山口-廢棄工寮-鹿屈山路線與鹿屈山山腰路線交叉點-水漾森林。

[關於路線比較]

前往水漾森林,告示牌多,路跡明顯,不用過於焦慮>///<

那這條路的路跡分兩種道路,一個走鹿屈山,較容易迷路,所以盡量選在秋冬之際,人跡較為明顯!

另一個走鹿屈山腰林道繞路,較不易迷路,路跡非常明顯!

鹿屈山,較為陡峭,路程較長,11公里,6小時半總路程。

鹿屈山山腰,較為平緩,路程較短,9公里,5小時總路程。

[關於走鹿屈山稜線迷路小秘訣]

在走鹿屈山稜線時,請注意,走的是稜線,所以不允許,你走的路比其他的路還低

請注意熱心山友們的提示!像是樹枝的擺放,例如下圖!

請注意,延著彩帶走就對了!

鹿屈山稜線時,看起來像岔路的地方很多,請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位置!

如果是走鹿屈山腰林道,就不需要擔心會不會迷路,路跡明顯!

[關於登山口位置-非常重要必須看!]

登山口位置在於雲林彰化和南投的邊界,請Google-杉林溪森林公園

非常重要-請走國道3號,接151到 投95路線,就會到杉林溪森林公園

非常重要-請不要走頂林路 投49 路線,這條會出現沒有柏油路的路段,與已經完全損害的柏油路,那個顛簸>口<,還沒爬就累了,而且是單線道!

[關於登山口位置2-仁亭登山口-非常重要

我全程都沒有迷路,可是在園區裡迷路了,到底仁亭登山口位置在哪阿 =口=!

當您繳了250元進入了杉林溪收費亭,進來就會看見下圖!

在往前一段路,就會看見下圖!

如果你想搭遊覽車,到仁亭登山口,請花錢!(好黑阿><)

你也可以嘗試用走得當作暖身,差不多500公尺而已,所以請繼續直走!

不用懷疑,你就直接進去,千萬不要在往右走,因為會回到第一個圖片=口=!

接下來還要繼續走,差不多1500公尺,這時候往右看,就會出現仁亭登山口!

這時候,你會看到林道禁止進入!不用害怕!你往右側這條路看進去!

會有鐵門封鎖,但不用害怕,一切都是眼睛業障重,假的!

直接正大光明的走進去!

​恭喜你,我們已經克服會迷路的路了!接下來跟著指示牌就到了水漾森林

放一張本人的醜照-歡迎路上打招呼!XDXD 我愛世界,我更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