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花步道*我心中最美的芒花步道-大屯群峰(主峰+南峰+西峰)

• Lucia Yeh

我本人最喜歡的芒花步道就是大屯山路線了! 因為大屯山助航站旁邊那片真的太美

而且照過去整片都不會照到人,芒花夠密,看起來整個山頭雪白一片

尤其如果你是一個懶人,不想要走太多路,助航站是可以開車上去的

先說明我們的健行路線: 鞍部登山口 --> 1.6KM大屯山主峰 --> 1.2KM大屯南峰 --> 0.6KM大屯西峰 -->1.6KM二子坪 --> 1.8KM二子坪遊客中心 --> 0.6KM鞍部登山口

通常去大屯山我們都會停在鞍部登山口的停車場,因為這邊比二子坪稍微好停一點點點點

從鞍部停車場往大屯山主峰約1.6KM,大部分都是緩升石階,兩旁就是芒草,所以夏天很曬

走完石階步道以後就會接到柏油路,大約五分鐘會抵達大屯山助航站,沿路都有做路標

我最喜歡賞芒的地點也是這裡,從助航站方向往觀景台看過去

是不是!!!!!芒花這麼密集又不會照到人,完全就是數大便是美

在這邊的柏油路上拍照也很有國外的FU吧! 大屯山主峰的觀景台可以看台北市的市景,也是一個觀賞夜景的熱門地點。除了健行的人,大部分的人不是開車上來就是把車停在二子坪走柏油路上來。

從觀景台旁往下的石階路就是往大屯南峰,走到大屯坪會看到叉路,往二子坪或者大屯南峰西峰,就往大屯南峰方向。往大屯南峰的路徑則是緩升泥土路也算滿好走的。

前半段都有樹蔭但後半段就會很曬,不過好在大屯坪走到南峰頂也才0.6KM

南峰到西峰也是0.6KM,但南峰下坡的路程算是陡下,就沒那麼好走了!到叉路口都往右,最後會看到一個叉路口一邊往二子坪一邊往大屯西峰,先往大屯西峰,雖然路標寫0.2KM,但這邊完全是陡上,需要拉繩索的那種程度,很懷疑路標是不是有把路程長度標示錯誤,總覺得不只0.2KM。西峰頂比較像是稜線的類型,有一些大石頭在西峰頂。

離開西峰有些人則是往面天坪下去,但我們是從原路下往二子坪回去,下去的路就幾乎需要全程拉繩索往下,因為賭逼完全不能走這段,就臨時把他裝在我的背包裡背他,因為當柏太胖跟太大,目前還沒有適合的背包可以背他,所以後來再去大屯山就沒有走西峰。

再照著指標一路往二子坪走,會先經過樹林,樹林之後就是接到主要的石板路徑,最後回到二子坪。這一段就幾乎全部都是往下,二子坪一路回到鞍部停車場也全都是平緩的路徑,所以說雖然連峰聽起來好像很遠很累,但實質上只有鞍部停車場走到大屯主峰以及大屯坪到大屯南峰西峰是會累的路段,剩下根本就是下坡或是完全平緩的路徑,算是一條簡易的路線,又可以看到不同的山景。

最後分享一下,記得今年初一波寒流讓台北下雪了嗎? 在那之後我們也去了一趟大屯山,但不知道是不是芒草都被凍死了! 整個山頭變成金黃色的,覺得也別有一番風味

Follow me on my Facebook fanpage: 矮人山王.魯西亞的Outdoor Road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