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峰-比大鳥縱走

• 余興劼

五峰山上的比大鳥縱走,比林山,大窩山,鳥嘴山。

沿路我用Apple Watch紀錄了一下,公里數真的是看了很快樂,總長18公里,大家參考就好。

時間部分倒是蠻值得讓人腿軟的,早上8點57分出發,下午5點04分完成,中間休息時間我暫停了幾次,所以總共在山裡待了8小時左右。

這次我們很幸運的在山中遇到了"水晶蘭"和"稀子蕨",感謝我的雙腳,讓我的雙眼看見這美麗又可愛的山中美景。

爬山,就是不斷地前進,你會很累,你會很喘,看到上坡,你會很想罵髒話,但你就是會努力走完,就好像我們的人生一樣,有的時候生活快樂滿足,有的時候卻又挫折難過,但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會繼續向前走,今天睡一覺,明天太陽升起,又是新的開始。

山一直都在這裡,我們不用急著走完,只要心還跳著,日子就會繼續走著,不用急也不用趕,看清楚前方的路,安全的走到目的地,不管是山裡還是生活,過程的精彩,遠比那些盲目的勝利,來的燦爛。

更多精采的內容,就請大家訂閱我的免費YT(下方連結),有一天我們在山上遇見,也可以一起走向山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