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父母走步道〗瑞芳深澳岬角象鼻岩

• AFEI

PA030091-IMG_0661-F

近日父親的腳比較不耐久走路,已經很久無法安排步道旅遊的行程,父母非常喜歡去年的南雅奇岩遊 ,想起常常看到深澳岬角象鼻岩海邊玩耍照片分享,父母應該會喜歡象鼻岩的海邊奇岩景觀,剛好自己也沒有去過象鼻岩,應該可以安排去那走走。

完整圖文遊記:深澳岬角象鼻岩、深澳漁港友信海鮮餐廳、鼻頭角步道、金山神秘海岸

鑑於去年去南雅奇岩的大眾運輸交通相當不方便,這次就考慮租車前往深奧的象鼻岩海岸,因此在時間上比較充裕,可以安排多跑一些地方,最後整個行程規劃:

上午:深澳象鼻岩、中午用餐:深奧友信飯店、下午:鼻頭角步道、金山神秘海岸。

行程蠻緊湊,當作勘路一下,父母有興趣的點,再帶父母深度旅遊。
FB:〖好野遊賞台灣

深澳岬角象鼻岩

深澳岬角象鼻岩位在瑞芳深澳漁港,已經是相當有名的景點,深澳港漁港走到底,會看到左邊這條叉路,左轉進去到底。

就看到絡繹不絕的遊客往旁邊的石粽缺口走進去,沿著這海岸就可以到達象鼻岩,即使不知道路,跟著人群走就可以了。

一過了石粽,就會看到北海岸典型的侵蝕地形,父母一向喜歡這樣的海岸,例如野柳,可惜野柳人潮實在太多,已經很多年沒有去野柳了,深澳漁港象鼻岩這裏的範圍雖然沒有野柳那樣的大,但是遊客數量尚可接受。

深澳港對面看到的應該是基隆山吧!?

全景畫面,很清楚看到深澳海峽。

沿著這海岸,也是可以走到象鼻岩旁邊的海岸,不過,大部分人都走旁邊的小山徑,比較快,象鼻岩所在海岸,是個狹長岸邊,從海岸走,距離長很多,直接從山徑橫切就快多了!

我們也是看大家都從這條山徑上去,才知道要從這裡走,這裏上去泥土面濕滑、有些地方有比較大一點落差,對於父母來說,比較吃力點。

PA030021 (1)

一走上山徑的高點,就看到另外一邊美麗的海岸侵蝕畫面,遠方應該是基隆嶼。

這小山丘並沒有很高,很快就可以走到這高點,石岸邊都是蕈石,中間剛好有個小凹槽可以眺望基隆嶼海面。

PA030027 (1)

旁邊的蕈石,父親非常喜歡。

PA030038 (1)

遠眺海面上的基隆嶼,蠻有碧海藍天的味道。

還沒有走到象鼻岩,光是在這一區就幫父母拍了許多照片,這裡遊客沒有象鼻岩多,很輕鬆。

近看這侵蝕石岸的紋路,各種變化驚喜不斷,這是侵蝕海岸讓人著迷的地方。

其實,這樣的地形在北海岸非常多,只要肯駐足停留一下,就可以看到。

往象鼻岩方向走,很快就可以看到這水泥碉堡,象鼻岩就在旁邊了,從水泥碉堡看基隆山。

往左邊看過去,象鼻岩的頭部就在左前方。

終於看到著名的象鼻岩。

全景看一下象鼻岩,站高一點角度,看起來真的非常像大象。

近看象鼻岩上鬼斧神工的刀削切痕。

先帶外甥到象鼻岩頭部看看。

象鼻岩對面的峭壁海岸也很壯觀,右下方的岩岸,好像看過有人走過來的照片。

即使在象鼻岩頭部都還有女王頭型態的蕈石。

隨便取景,都是奇岩美石。

站在象鼻岩頭部看著坐在水泥碉堡附近休息的父母,對岸的基隆山山勢頗壯闊。

這深澳海峽尖端的海岸,剛剛若不走山徑,沿著海邊也可以走到這裡,看起來也是很好玩的地方,只是從象鼻岩走下去,對父母來說,吃力了點,所以我們就不下去,等下次自己來,再去玩玩。

走下象鼻岩,可以看到往深澳海峽尖端的路徑,需要尋找一下踏點,並不難,只是不適合老人家。

我們走得很慢,一下子就快到中午,今天的中餐,父親已經探查好計畫到深澳漁港的友信飯店,離開前,先看一下象鼻岩對面的石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