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十八尖山- 公園步道輕鬆走,三角點有玄機

• Maya
  • Day 1
    2021/04/01
    • 4/1/2021 愚人節去走十八尖山,天氣陰陰悶悶的. 話說18尖山有北臺灣第二個陽明山之稱,於日治時代便開闢成森林公園,略成新月形,蜿蜒約7、8公里,有18個山頭而得名,海拔131.79公尺. 交通方便,大馬路上就有指標入口處,一進入沿途就是泊油路,平緩好走,不愧是公園級的,當地居民也蠻多的,

• 或跑或走,有涼亭處不是引頸高歌的就是手足舞蹈,好不歡樂,大家都各取所樂的悠游於此森林公園內.有時間可以穿梭在樹林山徑間會更悠閑,今天跟團,有集合壓力,目的是小百岳18尖山,約40分就可尋獲寶石,再上長壽亭繞到後方,

• 如果不是識途老馬指點,弱弱的我找不到基點,可是看山友們都有跟小舉牌拍照啊!還好資深山友引導,原來基點在基地台上,沒有梯子可以上喔! 我猶豫好久,想與塔合照即可,繞來繞去,旁邊山友鼓吹

• 指指旁邊的木樁,說踩這邊踏那邊,呆滯三分鐘,好吧!試試,來了不與小舉牌基點拍一下,心有未甘,鼓起勇氣上去摸基點拿小舉牌,真的太認真了. 簡單踢馬路的行程,最後來個跳馬鞍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