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鄉那羅部落 朔溪

• 蕭家亮
    尖石鄉那羅部落 、小錦屏

發佈日期:2016年9月12日.. 蕭家亮

那羅溪位於尖石鄉錦屏村那羅部落,為油羅溪的支流之一,離熱鬧的內灣老街不遠,上游有小錦屏野溪溫泉,中游下車處有朝日溫泉、美人湯溫泉,附近也有多家民宿露營地,交通方便,容易抵達,還可順遊尖石鄉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
那羅部落沿著那羅溪畔的山勢,分成「柿山」、「那羅」兩大區塊,共有六個小部落。日治時期因為此地長有許多的野柿,泰雅族語稱做「Lalu」,因而成為地名,國民政府遷台後,改為「Naraw」,便是那羅的由來, 溪谷由海拔高度約500公尺左右開始起溯,溪谷地形豐富,深潭、小瀑布、大小滑瀑...讓你可以不斷玩樂,挑戰難度不高但樂趣十足,溯行終點還有個6米高台跳潭,絕得讓您過足癮,溪谷平易近人,是個適合親子同遊與初次溯溪的朋友的好地方^^
【自行開車】
1.從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下行,沿著120縣道往東行駛,經橫山與尖石之後,右轉進入尖石大橋,沿途行駛即可到達。
2.從關西交流道下行,接118縣道行駛至關西,接著再進入省道3號,全南行駛至合興,再接120縣道至尖石,右轉進入尖石大橋並直行,即可到達。

•                                                            美麗的河谷  驚險刺激的朔溪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