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祿山 辣一下 Ⅰ

蟬在我耳邊嗡嗡嗡

​很多人在爬山後要的是目前已經爬過多少的山嶺

​而我卻喜歡回憶當初剛開始接觸這要命的心情故事

​態度要對山就一定走得好,

單攻的路線,所以心在燒~火在燃...

這是一項體力的考驗,同時這也是屏山的登山口,

今晚就夜裡宿在大禹嶺來到這你會發現這是山旅者所喜歡的好去處
很多種騎單車的旅行者也在這裡打尖,(如今已拆除)

11/10晚上7點出發到大禹嶺已經要10點多了

我們並沒有在820林道營地紮營~
而是隔天一次來回820林道8K,上下切陡升2.5公里的畢祿山

11/11,AM-05:00矇矇亮的早晨打著頭登出發~~~820林道2.5小時

820走在晨曦的步道中,耳裡聽到的是窸窸窣窣的腳步聲 從微塵走到天黑
從最後一處水源地開始出發,上方是紮營的地方,我們已經走了8.2公里才過了工寮

這裡是8.4公里的畢祿山登山口,真正登此山是由此處算2.1m
走到此發現這是個很好的露營區,旁邊就有小的瀑布水源區

登山口也就是在這個地方開始陡坡, 看似困難,但既然來了就勇敢面對吧!

眼前的這道小水瀑,與置身於大自然的懷抱中 如此天然的美景,期盼下一回來這裡露宿一晚

注意:林道一路陡上,畢祿山的山頂沒有路標~
心裡頭悄悄地OS:到底到了沒,一直"抖"上拉著繩索,沿路的路標並不明顯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此路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很像中級山唐麻丹山前段路程

ㄚ生~也難為他了,他是剛開始跟我走百岳,兩個很爐的百岳一個西合歡山來回13公里七上八下

另一個是畢祿山來回23公里都是我帶領他一起走

沿途問了下山的登山客,答案都是還有2-3小時,此時感覺沒完沒了

這個登山步道說實在的就是下雨過後的水路,要手腳並用拉繩而上,此處是常見的路況

畢祿山的峭壁攀岩所幸有架繩索,不過因為有揹負著背包的關係,還是要注意平衡

女孩子的腳力跟手力可能真的就要做好確保的工作,所以我先行而上....

ㄚ生跟在後面確保安全~~

站在上方往下看,心裡明白了一件事 當我走在前方無懼時,後方的腳步也就跟上了 我帶著他們的登山杖先往上攀,別急~

過了這一段就是黑森林囉~再問山友答案是:上面更陡更難走..哈哈...要命

沒有路標好像要無止盡的不知走到何時...

過了黑森林就是一片碎石坡、箭竹林,往上一看又是要攀爬...

面對路況不佳的情形下,想著為何來到這地方?

~駐足~
站在高處看著天空藍真是一大享受..
入冬了卻沒有感覺有太多的涼意~
靜靜的往遠方望去~
腦海想了好多事情
想要的、想做的、開心的,煩燥的
現實唯有加緊腳步去完成,
天上的雲朵反反覆覆的變化著
很像我的笑容....裝的...哈哈

高山杜鵑依偎在山旁,不明顯卻強眼,因為它的美不屬於這時候~

往山頭看見5-6顆松林就是要登上畢祿跟羊頭的三叉路口~

右轉羊頭山~

我們左轉5分鐘就到了這3371排行39的百岳~~畢祿山~~~

一句話阿娘威....

最頂點就是畢祿山頂囉~ 原來辛苦的代價就是換來享受這一份居高臨下的喜悅 我不自負,但我欣賞我自己可以擁有的

回首看他們兩個也真是厲害~慢慢上山好好享受這畢祿山景

他在山下就有抽筋的感覺所以我們採取慢慢走平安就好

可想而知下山在徒步走到820林道口應該天黑囉~~

畢祿山~~~~

小大的第15座百岳~他真的很厲害..........又喜歡在每個百岳做記號****

這座山雖然盧不過還是植得的~~~~每個山形都有他的美跟山勢

都不容小看~~該準備的東西都要齊全....

對女孩子來說又是攀又是爬的倒是很吃力

擺個娘一點的破死...

我~小大~阿生~101.11/11再畢祿山上山走一走

很尖的那座山就是北一段的中央尖山
我也發願一定要自組走一趟北一段

後面是畢祿斷崖~~遠望北二段無名山斷崖

畢祿山3371~陡上2.3K要命~總共走囉22公里~~來回走囉22公里.由天黑走到天亮~再由天亮走到天黑....因為陡上的時候朋友腳有些抽筋不過還是慢慢上到畢祿山~所以原定約3小時上到三角點.也因此光是登頂就慢慢走花了5個小時~不過也不錯啦..上去平安就好..所以回程摸黑下雨回到82林道合歡隧道口..
因為益生真的體力負荷不過來
還等他的時間超過四小時
沒關係慢慢來我們一直在

回首來時路又鑽右下又陡又拉
11/10夜宿大禹嶺民宿~沒在畢祿山營地匝營
11/11日早上05:00大禹嶺隧道820林道入口~08:00到公寮~休息
~過露營區水源~08:30慢慢走(有人抽筋)~12:20登頂..
哈哈厲害吧真的是慢慢走平安就好!
13:30下山~16:30公寮~17:00林道回程下雨20:00合歡隧道口~起大霧回程

勝財興民宿餐廳~在大禹嶺台8線112公里處~如今已拆除
也許不起眼但登山的人有地方舒服乾淨的地方窩.
就算是福氣囉...
這個民宿就在大禹嶺合歡隧道附近離畢祿山820林道路口5分鐘路程~
若是要往羊頭山.133.1慈恩山莊車程30分鐘~有熱水乾淨的和式通舖及大通鋪~~~一個人頭300元

電話:0425991111~0912-292130(那邊收訊不太好)

如今這裡大禹嶺附近山屋都被拆了
雖然少了一個入宿輕鬆的床鋪
但山林還是要回歸山林!

​​我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skyOnelitretears/article/68939332​​​